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0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台中市政府在政策上,將校園中的空閒教室加以多加利用,立意良善,但在快速擴大非營利幼兒園的同時,卻忽略了幼兒園周邊的硬體設施缺乏,這反而影響原本開心就讀的幼兒學童學習權益。何文海要求,台中市政府應立即檢視目前有多少非營利幼兒園缺乏兒童遊具,並應該想辦法儘速補強相關設施,以維護幼兒學童的學習環境。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表示,台中市新設非營利幼兒園時,皆提供環境改善及設施設備經費,其中也包含遊具的採購與設置,安和非營利幼兒園已設置非固定式遊具,每日幼兒園並會安排幼生大肌肉活動,除了非固定式遊具使用外,也會使用室外活動空間及操場,協助幼生大肌肉發展。另非營利幼兒園如有遊具設置需求,也可提出申請由教育局轉送中央申請補助。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業務工作報告中表示,公幼倍增達預定目標,自108 至111學年度擴增公共化幼兒園至少達180 班以上,設定108 至111學年度增班目標值分別為41 班、88班、25班、26班,並積極盤點學校餘裕空間、公有公共設施閒置空間,增設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滿足家長托育需求。
   
但近日有民眾陳情,反應家中小朋友就讀臺中市安和非營利幼兒園,原本相當開心可以抽中非營利幼兒園,但是就讀後發現學校硬體設備完全不足,因為安和非營利幼兒園位於台中市立安和國中閒置教室裡。
 
但安和國中是相當標準的國中校園,校園內設置六個籃球場,兩個排球場,還有一個可以踢足球的操場,以一個國中校園來說,硬體設備相當充足,但是對於非營利幼兒園並不適當,內部完全沒有適合幼兒的遊戲器具與設備。

分享

全國「高中職烘焙技藝大賽模擬賽﹂,大葉登場,5名金手獎出爐。(照片大葉提供)  

上學還要長途跋涉?溪西一帶沒有國中可以讀 家長無奈向議員何文海陳情 教育局長楊振昇:將規劃設校 同步配合台中科技大學南屯校區興建規劃研商設置附設國中部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