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109年度交通事故意外死亡人數,台中市竟有高達201人,穩坐六都之冠,對比台北市僅有的60人,多了超過三倍的生命消逝。

 

對此,市議員鄭功進18日在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針對輪下亡魂傷亡數頻傳,台北市政府早在103年,就訂立臺北市檢舉道路交通事故肇事致人傷亡逃逸案件獎勵金核發要點,臺中市都升格超過十年,卻始終毫無作為,相關單位應盡速提出,臺中市自己的交通事故影像破案獎金要點,不要讓車禍肇事者,存有不被追究的僥倖心態。

 

警察局長蔡蒼柏局在議場內公開承諾,將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獎勵要點,透過有效的獎金誘因,提高破案率。

 

鄭功進指出,去年度所發生的肇事逃逸案件,共發生3410件,雖然已成功破獲3075件,卻還有335件的被害人,找不到肇事逃逸的加害者,平均每十件就有一件石沉大海。超高趕北的交通事故發生率及死亡數字,真的會讓駕駛人無法安心上路。

 

此外,經查臺中市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近三年來,平均竟然只有四成的爭議案件,有辦法提供行車紀錄影像進行判定,換言之,有將近六成的爭議案件,只能憑空靠事後的撞痕軌跡進行推測,沒有影像的鑑定,顯然是對還原真相的一大阻力。

 

鄭功進強調,面對有被害人的的影像破案獎金,與日常生活的檢舉獎金不同,許多車禍的受害者,都還在等一個真相,台北市自民國103年推行至今,頗受好評且持續加碼,臺中市升格為直轄市,也已超過十年,臺中市政府,應盡速提供自己還原肇事影片獎勵要點,真正提高車禍事故破案率,才不會讓肇事者有逍遙法外的不當期待。

分享

投資香港房地產可獲暴利 大甲警與行員聯手即時阻詐

台積中科再擴廠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空污更惡化 居民健康亮紅燈 環保局長陳宏益:環保局的VOC監測車會加強對環境的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