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春節國人返台需求,國內春節檢疫專案採A14+0+7」、B10+4+7」及C7+7+7」三方案併行,台中市政府全力配合中央指揮中心,市長盧秀燕指示市府防疫工作「寧嚴勿鬆」,於今年1214日至明年214日春節專案期間,針對選擇BC方案的返國民眾,自防疫旅館返回台中自宅檢疫的第二段檢疫處所,事前進行全面居家環境訪查,防堵疫情破口,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國內疫情雖漸趨緩,惟國外最新變異株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為嚴防變種病毒可能帶來的衝擊,台中市率先要求各區公所在居家檢疫春節專案期間,全面事前訪查返家執行選擇B10+4+7」及C7+7+7」檢疫方案民眾的住所,確保符合一人一戶或一人一室規定,並由轄區民政、警政、衛政關懷人員,必要時也會邀請鄰里長陪同訪查,確保春節期間防疫滴水不漏。

 

吳世瑋說明,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初延燒至今,區公所及警政同仁在地方執行關懷居家檢疫個案,承受龐大身心壓力,極其辛勞;但防疫沒有鬆懈的本錢,此次市府規劃全面實施春節檢疫專案事前訪查作業,對公務同仁而言,將是一大防疫挑戰,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同仁的犧牲奉獻,齊心鞏固社區防疫安全網,守護民眾健康。

 

民政局表示,根據市府觀旅局提供的訂房資料統計,台中市1214日至明年131日止,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訂房總間數逾6,700間,其中選擇BC方案部分訂方數逾2500間,居檢者除了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居檢規範及採檢作業外;選擇BC方案的民眾返家後,須落實一人一戶的原則,其家人也必須嚴格遵守施打完2劑疫苗且滿14天,及須有獨立衛浴等需求,或也可一人一室進行檢疫。

 

民政局指出,台中市現有2,724間居家檢疫替代所(即防疫旅館),春節期間預計將有7600多位民眾在居家檢疫替代所進行居家檢疫,為服務春節返鄉民眾的防疫需求,市府除同步增加居家檢疫替代所房間及防疫計程車的數量外,也邀集相關機關共同研議落實各項檢疫措施,務必讓春節防疫工作順利運行。

分享

國旅市場復甦 中市郵輪岸上踩線旅遊搶先體驗

中市府最夯單身聯誼場次「實境解謎」 配對率破四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