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本鄉里進南宮仙公廟是在地大型宮廟,亦是中市少數主祀呂洞賓(孚佑帝君)的廟宇,由於宮廟入口處的擋土牆面單調空洞,本鄉里長林揚展長期苦思希望能夠進行綠美化,但又要能夠創造地方話題。因此,向市議員林碧秀陳情,希望能夠爭取社區營造的經費來施作擋土牆彩繪工程。

 

市議員林碧秀自身熱衷宗教文化事務,又期望能夠讓宮廟與社區得以合作來參與彩繪,故積極向市府文化局爭取社造經費,並協調由本鄉社區發展協會撰寫計畫書擔任主辦,霧峰區公所也配合提供經費,共同完成此一地方盛事。

 

林碧秀表示,本鄉社區發展協會與霧峰進南宮仙公廟,共同發起「仙人指路護本鄉,老少齊心繪道圖」民俗文化營造活動,透過專業師資帶領教學,協同居民及學校師生共同參與,逐一繪製出臺中市第一幅呂洞賓仙祖證道彩繪故事圖。證道故事圖完成後獲得鄉親好評,成為民眾路過的打卡景點,預計將有第二期構圖施工的規劃。

 

林揚展里長、黃金鏈理事長及仙公廟主委林榮杰非常感謝林市議員的經費爭取,以及霧峰區公所陳宗祈區長的大力協助,才能完成這構思已久的社造活動。林市議員亦大力感謝市府文化局的支持與指導,結合本鄉里長辦公處及霧峰進南宮、霧峰區公所、臺中市霧峰本鄉媽祖會等地方資源,共同發起的社造藝文及民俗信仰的傳承行動,才能順利完成該計畫的執行。

分享

隱形殺手 病毒性心肌炎 連上樓梯也氣喘

「111年全民運動會」在嘉縣 縣長翁章梁視察比賽場地縣立體育館修繕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