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率全國各縣市之先,例假日及寒暑假期間針對就讀台中市立學校的弱勢學生,每日發給50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因應近期物價齊漲,市長盧秀燕23日出席樂業國小新建幼兒園動土典禮時宣布,今年兒童節連假前,4月1日起安心午餐券面額將提高至65元,補助金額六都第一,學生可至台中市約1,300家5大超商超市兌換餐食安心享用。
 
「讓孩子吃得好、吃得飽!」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學生人數30幾萬人,全國第二多。台中市對於就讀市立高中以下學校且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學生,市府除平日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外,為讓學生不用因為學校放假未供應午餐而煩惱,例假日及寒暑假也發給50元面額的安心午餐券,讓學生受到妥善照顧。
 
有鑑於近期物價上漲,對弱勢清寒家庭造成壓力,盧秀燕宣布,台中安心午餐券原本面額50元將加碼提高到65元,學生可拿餐券到5大超商兌換餐食,按照目前每家超商回饋方案,預估屆時實際兌換金額可達72至75元左右,估計共2萬1651名學生受惠。教育局每年原編列預算約1億8900萬元,面額增加到65元,一年需再增加約5700萬元預算,她已責成教育局盡速辦理,預計今年4月1日起實施。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府重視弱勢學生,是午餐照顧政策最完整的直轄市,安心午餐券相較其它五都僅寒暑假提供,台中率六都之先將例假日也納入供應,同時也在學期中補助學生午餐費,午餐費補助每年編列約2億6,000萬元預算。
 
楊振昇表示,此次安心午餐券聯合招標,結合超商、超市等通路業者,包括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及楓康超市,只要貼有「安心午餐券守護商店」辨識貼紙的店家,都可讓弱勢學生兌換餐食,超商也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套餐組合,教育局及承辦學校將依政府採購法盡速完成招標採購,請各校轉知校內學生相關訊息。
 
市府也說,除了教育局的安心午餐券外,社會局於各大超商門市亦設有「愛心守護站」,提供臨時有急需卻未及申請「安心午餐券」的孩子,到超商門市兌換熱食及餐飲,並適時給予服務,不僅讓孩子免於飢餓,也透過超商啟動後續關懷機制,適時引進社政系統支援,協助弱勢學生。

分享

中彰投分署推出履歷健診創新服務 「24小時收件ONLINE」履歷快修站

中市樂業附幼生態園舍動土 盧秀燕:讓年輕人願生敢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