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縣長王惠美今(24)日在大村鄉花樹銀行種下原生樹種的﹁刺葉桂櫻﹂,王縣長呼籲大眾共同關心原生樹種復育,期盼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讓本土原生樹種生生不息,讓我們住的土地更好。


王縣長表示,從過去一片荒地到生態豐富的花樹銀行,郭俊銀深耕社區,保護植物品種,400多種花草樹木讓社區長輩綠色療育,也適合小朋友戶外教學,感謝郭俊銀的用心耕耘。


王縣長說,縣府培育原始種如刺葉桂櫻、大頭茶、黃連木、光蠟樹、樟樹和楓香,春分後是種樹好時候,下周3月5日(周六)上午9時30分將在田中高鐵站滯洪池預定地(高鐵段502號)辦理﹁111年植樹--森活碳循﹂植樹,當天有捐發票贈樹苗活動,有樟樹、七里香、燈稱花、台灣天仙果等各500棵,歡迎來種樹。


郭俊銀說,花樹銀行從社區開始營造,早期蒐集一些棄養或沒地方種植的植栽,經友善管理,堅持不噴藥,也不噴化學肥料,造就豐富生態,將花樹銀行變成綠色基地,成為學校戶外教學場地,也讓社區老人進行綠色療癒和綠色陪伴,感謝農業處將八卦山稀有植物列為保育目標,為典型社區復育案例,希望透過分行建構,讓台灣各地植栽得到更妥善的保育。

分享

大甲警分局外埔分駐所及義里派出所所長布達 分局長吳燕山主持並期許做好治、交安各項工作

霧峰區農會慶100週年活動 主軸以「永續農業‧生態霧峰」陸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