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編撰的《無遠弗屆:重要研究成果(2019-2022)》選輯出版囉!站在探索未知、拓展人類知識前沿,這本選輯蒐羅校院科研菁英投入學術頂尖創新研究,日新又新,引領時代潮流和社會進步發展,增進全人類的健康福祉,具深遠影響。
 
大學一定有大師,還有很多傑出成就的名師,況且,在知識的競賽中,「人才」與「創新研究」是最重要的致勝關鍵;中國醫藥大學近幾年就請來很多名師,有理想、有願景,在邁向世界頂尖大學之路走得擲地有聲。
 
三年以來,校長洪明奇治校辦學卓越,無論是培育人才、建立知識、創新研發、社會關懷等各方面,都不斷向上提升、屢創佳績,受到國際肯定;教師論文發表數量,從2019年的2165篇,上升到2021年的3712篇,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更重要的,高品質期刊論文的數量,更是大幅成長。
 
根據U.S.News《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醫大在四項專業領域排名台灣第一、三項領域排名台灣第二,榮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2022年度亞洲大學排名第35,台灣排第3名,「U.S.News及世界大學學術表現排名(URAP)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全台灣私立醫學大學第1名。
 
另外,美國史丹佛大學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Top2% Scientists 2020)」名單,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共計有52位學者入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同時有66位學者入榜「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全國排名第6,私校第2,展現出本校在國際學術上的貢獻與強大的研究量能。
 
世界級癌症基因科學家洪明奇校長懷抱信心說,本校秉持研究型醫學大學的教育使命,在發展尖端醫療研究責無旁貸;對於人類有些疾病還沒有辦法治療,聚焦研究、挑戰自我,讓不可能變成可能,讓不治惡疾不再無藥,「以前,是“別人做的”,現在,我們自己來做做看,讓世界不一樣!」
 
中國醫藥大學指出,這本《無遠弗屆:重要研究成果(2019-2022)》選輯,委請校長室公關中心吳嵩山主任編撰,全書有6章24節共464頁,收錄照片607張,內容蒐羅校長辦學治校理念、國際學術評比、師資延攬、提升教育品質與研究能量、英才引領英才之外。
 
更涵蓋中醫藥、癌症生物、新藥開發、免疫醫學、老化醫學、神經醫學、多維列印醫學、身心介面、整合幹細胞等聚焦研究的重要成果,也在專利技轉、衍生企業方面,對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有所貢獻。
 
除了彰顯學校每一位俯首鑽研的老師辛勞貢獻,更增進師生們的榮譽感、使命感,進而帶給新世代學者前進的動力,相互傳承,為中國醫藥大學發展史留下非常重要的紀錄!

分享

﹁淨零碳排大作戰﹂,彰化縣連續第3年獲「特優﹂和「優等」殊榮。(照片縣府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研究團隊發現癌症免疫治療的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