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每年暑期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辦理至今邁入第18屆,傳遞生活即科學、動手玩科學的精神,廣受大小朋友喜愛。今天(14日)在市府1樓大廳,舉辦「愛科學168.嘉點趣味」記者會,市長黃敏惠親自按下啟動鈕,讓嘉義高工AI團隊自主研發的機械車,環繞台灣一圈,宣告活動正式起跑,現場氣氛熱鬧。
 
記者會現場由嘉義市大業國中學生,裝扮愛因斯坦和太空人,展演「慣性定律」科學實驗,為精彩活動拉開序幕。透過「小環」引出「大環」,邀請台灣之光—大環藝術家楊世豪,表演人體大環秀,大環旋轉如硬幣轉動原理,利用重力與支援力形成的合力(向心力),精湛呈現力與美,震撼全場。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重視科學教育培養,全國知名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18年,相當不容易。去年受疫情影響,改推出具有各校特色的「科學寶盒」,讓大人小孩在家防疫,也能安全動手玩科學。
 
第18屆的科學168,像是「十八姑娘一朵花」,不斷累積教育能量,持續在科普領域開花結果;同時把科學168的「8」翻轉90度,就是數學中的無限符號「∞」。
 
科學來自於人性,嘉義市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等4大教育綱領,點亮孩子的未來、激發出孩子更多潛能,黃市長感謝所有參與團隊願意努力付出,「把對的事情做得更好、更對」。
 
黃市長說,今年科學168主題為「愛科學168.嘉點趣味」,參展單位不僅橫跨各學制,同時也跨縣市、跨領域,適合各年齡層參與,集合中央與地方,再加上民間力量一起完成。
 
包括花蓮慈濟環保行動體驗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科教巡迴車,以及3大主題特展:亞洲大學辦理的「元宇宙」、中央大學的「黑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沃爾巴克氏菌生物防治特展」等,都將於活動期間在港坪體育館設展,精彩可期。
 
教育處指出,「愛科學168.嘉點趣味」,將於7月21日至25日連續5天,在港坪體育館盛大登場。這次科學闖關活動可分為5大主題,包含自然探索趣、科學體驗趣、防疫作戰趣、數位學習趣及科學體驗車等。
 
展場共計45個攤位,內容從近年最夯趨勢元宇宙、移動博物館、昆蟲費洛蒙技術及應用、AI機器人、摩擦力、靜電原理,以及與數學相關的生活科技操作遊戲等,豐富多元且寓教於樂,闖關集章即可兌換限量精美獎品,適合家庭共度親子時光。

分享

雲林縣政府聯手是方電訊合力打造「i運動城市」 參加者可獲贈好禮抽大獎!

中興大學研究解密芒草葉割傷 是植物矽晶體有特殊光學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