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是本島面積最小的縣市,但卻有驚人的農業能量!不僅「幸福嘉義米」在今年4月強勢登場,和乖乖公司、奮起福米餅合推「嘉義市限定」米乖乖,也在今天(19日)正式開賣!
 
市長黃敏惠、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研發台農82號米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洪維新處長及業者,今天在四維路奮起福幸福概念店共同宣告米乖乖於嘉義開賣,為嘉義市農業及產業多元化整合跨出成功的一大步,除支持在地農業外,同時也扶植在地產業,創造出貫徹幸福城市精神的特色伴手禮。
 
市長黃敏惠說,面對嚴峻疫情,嘉義市始終非常努力,陳岱聲執行長也同樣的努力,他與乖乖合作,研發排骨便當風味的米乖乖,讓大家吃到不一樣、健康的口味。
 
此外,陳執行長也與食宿遊購業者異業結合,包括可樂旅遊推出16條嘉義旅遊行程、耐斯大飯店住宿專案等,讓「幸福嘉義米」及「奮起福米乖乖」為嘉義市農業及產業多元化整合跨出成功的一大步;這麼健康優質產品,加上今天奮起福幸福概念店正式營運,在疫情嚴峻時刻,帶給大家健康的產品,令人滿滿的感動!
 
黃市長表示,食農教育法已於今年5月施行,市府持續與嘉義市年輕人共同發展食安、農業永續,民眾如果經過四維路,可以看到很優雅、美麗的米食概念店,這是食農教育的體現;疫情嚴峻,但大家始終不放棄,市府已準備好挑戰,市民及消費者將有更好的未來。
 
奮起福執行長陳岱聲指出,很開心可以結合嘉義最優質的台農82號米,與乖乖推出幸福米乖乖,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最純真、最幸福滋味,首推的2萬包會在嘉義開賣,歡迎來到嘉義的遊客,都能把「這一路向上、奮起幸福」的米乖乖帶回家。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說,嘉義市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健康城市,奮起福使用「幸福嘉義米」研發代表嘉義市的米製點心,發展健康且有趣的休閒零食,市府除了扶持在地農作外,並透過產品讓嘉義更被看見。
 
奮起福不僅榮獲「2021嘉義好店」殊榮,執行長陳岱聲更在「111年度嘉義市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經營模式優化類」獲得優選,由市政府補助40萬元協助產業發展、整合行銷,想要創業到嘉義市就對了!
 
田處長表示,「幸福嘉義米」不僅品質媲美越光米,並有中興大學的生產履歷認證保障,展現嘉義品質優良的農產實力!奮起福米餅品牌在市府輔導下,以幸福嘉義米研發特色米糧食品,要讓幸福好滋味傳播出去。
 
市府、奮起福與乖乖公司聯名共同推出的「嘉義限定」米乖乖, 是以臺農82號米取代玉米穀物,以非油炸、不含防腐劑方式,研發製作出屬於嘉義限定口味的特色米乖乖,市府除支持在地農業外,同時也扶植在地產業,創造出貫徹幸福城市精神的特色伴手禮。
 
「食農教育法」已於今年5月4日正式公布施行,「食農教育法」包含農業永續、糧食安全、支持在地農業、推動地產地消,減少食物浪費、強化飲食與農業連結等相關議題。
 
「吃在地、食當季!」市府率先支持在地農產品,同時促進在地經濟及農業發展,幸福嘉義米口感優越,美味指數高,久煮仍然保持Q感,不易破損的特性,充分感受咀嚼米飯的樂趣,美味瞬間在舌尖釋放,適合學童食用,未來將推動「一日幸福米」,推廣「幸福嘉義米」到學生營養午餐(學午糧),讓學童喜歡上吃飯。

分享

隴億科技公司董事長郭碧玲事業有成 不忘回饋鄉親及照顧弱勢 捐贈四輪代步車

嘉義縣今天(5/19)確診新冠肺炎新增666人 因應疫情急劇南移 縣府今晚宣布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