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24日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質詢指出,台灣有245家企業年營業額可以到新台幣200億,但唯獨只有大鑫資訊這家代理富樂快篩試劑的企業,可以用500萬的資本額就做超過200億元的生意,這是創世界紀錄的台灣NO.1!這麼駭人聽聞且不合常理的弊案,食藥署長吳秀梅可以不要臉戀棧權位,檢警調竟然也都沒有動作,難道通通都睡著了嗎?

 

李中表示,富樂不良快篩試劑案爆發,其實要感謝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秘書處的積極反應。衛生局早在四月就預先採購家用快篩試劑,但因中央啟動家用快篩試劑徵用,以致於原先供應商亞培無法供貨給衛生局,衛生局只好再次重新啟動採購。

 

衛生局當時查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核准名單,並逐一向廠商確認可供貨時程,大鑫資訊亦名列其中,且當時內政部役政署、國防部軍醫局、桃園民政局、屏東春日鄉公所都有採購記錄,所以緊急採購決標給大鑫資訊,這都是依照採購法規與程序來進行;當發現試劑無法有作用,等於是中央食藥署放行惡質廠商,卻讓民眾健康受害、臺中市政府踩雷。

 

李中說,越南胡志明市的市委書記與衛生部長勾結,利用採購醫療用品貪污並將相關款項分給許多政治人物,但他們的檢警調敢查案並迅速破案,相關人犯也都拘捕到案,而我們的檢警調卻莫不吭聲,比共產國家還不如!食藥署長吳秀梅還大言不慚地把責任推給廠商並戀棧權位,真的是不要臉!

 

李中提醒市政府,民進黨是個選舉至上的政黨,他們深知盧市長團隊在防疫工作上的成效頗受市民肯定,所以故意下公文,給很低的14%預估數字,再讓市府依照相關數字進行準備工作;而不足量的準備工作,果然讓市府被民眾罵翻,先前努力的成果一瞬間就被抹消了。

 

離年底的直轄市長選舉越來越接近,李中提醒市政府團隊要繃緊神經,中央發下來的公文要先用專業過腦判斷,不要一股腦悶著頭完全配合,到時候施打率的功勞是中央的,但第一時間的罵名與補破網的經費、人力都要地方自己承擔,吃力不討好!

分享

弱勢學童﹁幸福餐券﹂彰化縣加值。(照片縣府提供)

小黑蚊防治 市民可以擦明星花露水?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批盧市府毫無作為、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