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今天(18日)新增231例本土確診案例。市長黃敏惠透過臉書向大家報告確診消息,除有輕微喉嚨痛和流鼻水現象,沒有其他不舒服症狀,請大家放心,居家隔離期間將由副市長陳淑慧代理,對市政推動不會造成影響!
 
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向向大家報告說,今天早上上班後,身體感覺有點不舒服,有輕微喉嚨痛和流鼻水現象。馬上自行快篩,結果為陽性,目前開始進行居家隔離。現在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其他不舒服症狀,請大家放心!
 
黃市長說,居家隔離期間,將由副市長陳淑慧代理,相關市政行程活動,她也會透過視訊參與,不會影響市政的推動。
 
她表示,在各個行程上,她有遵守防疫規範,都有全程佩戴口罩;但她也要提醒日前有參與相關活動民眾,這幾天請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黃市長再度呼籲全體市民謹守「拱手、不握手、勤洗手」三手策略,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健康。謝謝大家的關心。
 
另市府衛生局公布今天嘉義市新增231例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46例、12-64歲159例、65歲以上26例。
 
嘉義市目前居隔1997人,解隔357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3353人。從今年1月截至今天嘉義市累計確診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數3萬7022人;截至今天全市5歲至未滿12歲兒童疫苗接種人數1萬5515人,接種率達88.98% 。
 
疫情持續,衛生局提醒民眾藉由緩解心理壓力「安、靜、能、繫、望」5大招提升免疫力,就能安心度過疫情;另也可撥打1925安心專線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尋求協助。
 
其中安: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策安全;靜:適量閱讀疫情新聞,保持平靜,減低焦慮;能:多運動、充實防疫知識,厚植對抗疫情能力;繫:利用網路或電話維持聯繫,支持鼓勵;望:保持希望,抱持疫情終會過去的正向能量。
 
衛生局再度呼籲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避免感染及降低因感染造成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最有效方法,請民眾前往接種疫苗時,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證件,如為接種第二劑或追加劑疫苗者,請記得攜帶疫苗接種紀錄卡,並向醫護人員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師評估,共同維護社區健康。(圖/市府提供)

分享

「小腦」有如電腦中央處理器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小腦研究中心 期盼成為國際尖端神經、精神研究單位!

托育政策再添利多 縣立兒童及少年福利館將於9月底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