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致力推動女力計畫,成立台中女子市集,6日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美好生活」尤努斯市集,販售手工創藝品、編織裁縫布品、手工釀造農特產品、生活小物、烘焙甜品及冰品飲品等,社會局長彭懷真到場為女子市集加油打氣,為自立自主的女性,給予高度的支持與肯定。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女子」市集提供對設攤有興趣或有就業需求的培力婦女,一個就業平台與自我展現的機會。同時,透過課程學習行銷、設攤等各項知能,加上實務操作,熟練擺攤技能,婦女利用更具彈性的就業模式,增加經濟支持、就業管道及資源,逐步邁向經濟自立、自主,今年台中女子市集共培植27攤婦女或婦女團體。
 
彭懷真指出,為培力婦女經濟與就業,女子市集第一次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感謝基金會提供培力婦女團體、婦女販售商品的機會,達到基金會實踐聯合國SDGs消除貧窮、性別平等、永續城鄉等目標。9、10月預計還會合作續辦市集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到光復新村逛市集,繼續支持女力。
 
良食攤商蔡女士分享,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外婆常說最好的藥就是食療,跟著季節吃對的食物就是養生!如梅季到了,外婆會帶她一起醃梅子做脆梅,炒竹薑片禦寒。當媽媽後,外婆的幸福味道不曾間斷,照顧家人的胃也是她和孩子最親密的互動!現在傳承外婆的好手藝,希望讓更多人品嘗,從古早味中找到幸福。

分享

竹山公所111年模範父親表揚 28模範爸爸齊聚慶節日

中市食安處把關中元普渡食材 首波查驗92件全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