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維護乾淨選風,彰化地檢署今(2)日表示,5合一選舉當選人名單已在今(2)日由各縣市選委會公告,若有以不當手段當選者,檢察官將等當選人宣誓就職後再依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指出,2022年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今(2)日由各級選委會公告當選人名單,以合法方式競選的當選人,將依法就職,對以不法手段當選者,檢察署將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一二○條第一項規定,在法定30日期限內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吳主任說,選戰投入的人力、物力甚為龐大,各候選人為統籌選戰進行,組織分層各司其職,在勝選目標下由候選人直接或間接授權、監督從事選舉各項相關事務,競選團隊人員與候選人間形成緊密共同體,當選無效之訴除就當選人本人外,也包括直接或間接選任或監督認可為其從事競選工作之人所為不法行為。


吳宇軒說,轄內公告當選者或團隊人員涉嫌賄選案件有45件,彰化檢察署自當儘速依最高檢察署指示逐一檢視是否符合所列各款要件,提出當選無效訴訟。


吳主任檢察官說,11月26日投票結束,縣議會正、副議長和鄉鎮市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也陸續進行,檢察署將繼續查察不法,以維選舉公平。

分享

﹁泡泡足球賽﹂大葉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家扶學園「親子共學趣」。(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