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每個人都會經歷老化過程,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疾病找上門,美國心臟協會分享8個有益身體健康的行為,包含: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戒菸、充足睡眠,以及控制體重、膽固醇、血糖、血壓。研究證實,符合越多項健康行為的人,平均增加8.9年的壽命長度。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長壽不僅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World Gym除了要和您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同時要分享長壽飲食法—藍區飲食,讓你活得更長久。

1、95%植物性食物:蔬果中含有天然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等營養物質,含豐富植化素,可降低細胞受損導致的疾病發生。藍區飲食法每日攝取的食物以植物為主,並限制每個月的肉類攝取低於5次、每週不吃超過3個雞蛋。

2、補充堅果:堅果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能幫助減重、遠離心臟病、養顏美容。但堅果的脂肪含量約含50%以上、熱量高,因此藍區飲食法建議每天補充1-2把的堅果是最適當的量。

3、攝取豆類:豆類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鈣、鐵,其中的水溶性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並提高免疫力。建議每天攝取半杯到一杯豆類製品,但也須避免喝下添加糖分的豆漿,多的糖分會變熱量,糖分還會轉變成脂肪囤積。

4、不要吃太飽:吃飯時充分咀嚼後再吞下,食物會變得更好吸收,也可以避免吃太快造成血糖、腸胃,甚至心臟造成負面影響。專心用餐、每餐7分飽最佳,也就是介於不會餓,但也可以繼續的吃的狀態。

廖容瑩說,先追求健康、再追求長壽,從飲食、運動、睡眠、戒菸,改善這幾個生活方式,就可帶來更多健康財富。

分享

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巡迴導航暨成果展五月十日台中世貿

中市二手彩色筆募集中!「市民野餐日」邀您來塗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