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29日新增33例本土確診個案,今年累計115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竟有29例都是家庭群聚,且已掌握還有3例尚未有案號,家庭群聚確診就佔近三成之多。對此,市長盧秀燕提出「防疫新生活運動」,呼籲居家兩人以上佩戴口罩、家人不同桌共食、取餐公筷母匙、屋內勤消毒,降低家庭感染,「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家人!」
 
台中市政府29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長盧秀燕指出,從目前確診狀況分析,發現「家庭群聚」是台中市的主要傳染途徑,例如案6541潭子立揚鞋業家庭累計至今11人確診、案5303東區家庭9人確診、案6542從萬華搬回豐原家庭5人確診、案7527北屯家庭4人確診(且另已掌握3人確診尚未有案號),光是四個家庭群聚就佔今年所有確診數近三成之多。
 
盧秀燕表示,為了降低家庭群聚感染,台中市提出「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包含四大原則,第一,居家兩人以上佩戴口罩,第二,家人不同桌共食,第三,取餐公筷母匙,第四,屋內勤消毒;她再次呼籲全體市民務必落實,因為「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家人!」
 
台中市今日3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0例潭子立揚鞋業家庭群聚、2例東區家庭群聚、4例豐原家庭群聚、5例北屯家庭群聚,均為家庭群聚案。盧秀燕強調,市府第一時間已掌握個案足跡及接觸史,加強周邊環境清消,鞏固防疫網。

分享

開放態度取得疫苗 盧秀燕啟動「快打站」計畫

防疫英雄優先保護 台中第一線防疫人員 醫護警消疫苗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