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嚴峻仍在三級警戒中,近日更發生醫護人員遭確診患者揮刀砍傷,醫護及警消也因為投入抗疫陸續傳出確診案例。立委張廖萬堅四日偕同市議員林祈烽及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等,募集二千件防護衣、四千雙防護鞋套等防疫物資,轉贈給台中榮總及消防局救護人員,分別由院長陳適安、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郭春霖及緊急救護科科長劉忠和接受,用實際行動力挺醫護及警消人員,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由於疫情未見降溫,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乃與部分企業人士共同發起募資轉贈防疫物資,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送暖打氣!包括防護衣、隔離衣、防護腳套,首批千件隔離衣上週已經轉贈給台中榮總,後續亦分贈予其他偏鄉醫療院所,消息曝光後獲得熱烈迴響,許多企業友人得知後主動表示願意共襄盛舉。
 
包括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虹育有限公司黃申枝董事長各認捐一千件防護衣;伸仁紡織公司董事長白燦榮亦捐贈四千雙市面缺貨的防護性鞋套,今天物資分別轉贈台中榮總及台中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希望能為基層防疫醫護警消加油打氣!
 
市議員林祈烽說,疫情爆發至今,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皆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為免家人染疫,不僅犧牲自己陪伴家人時間,更曝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中,辛苦犧牲奉獻令人感佩。
 
大量的救治工作,包括支援北部確診病例,也加速了醫療防護物資的消耗,尤其是防護性鞋套更是漲了好幾倍,讓前線防疫單位備感壓力,在張廖萬堅立委奔走下,十分感謝伸仁紡織白燦榮董事長大方捐贈了四千雙鞋套,讓第一線醫療警消防役人員能無後顧之憂。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感謝萬堅委員上週先募集轉贈千件隔離衣,今天又再度募集二千件防護衣及二千雙防護鞋套,讓醫療團隊可以有更充裕的防疫資源,確保自身安全守護民眾健康!
 
台中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郭春霖說,非常感謝萬堅委員祈烽議員在抗疫期間,關心警消弟兄打氣,主動連絡並轉贈二千雙防護型鞋套,由於鞋套是一次性物資消耗量極大,此次的獲贈對於第六救災救護大隊來說就像是一場及時雨。
                                                                                                                                                  
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劉忠和說,今天代表消防局來感謝捐贈的愛心企業與萬堅委員及祈烽議員,消防局一天就需要2、30雙的量消耗甚快,這次會將防護型鞋套分發給需要的各大隊警消人員。
 
臺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說,疫情期間全台醫療及消防人員全體不分晝夜投入抗疫,讓人非常感動,透過萬堅立委得知台中榮總急需防護衣,今年協會因為疫情爆發,原訂親子藝文活動一一取消,因此協會也共同響應捐贈1千件防護衣給予台中榮總醫護人員,盼能為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也感謝他們的付出。
 
張廖萬堅呼籲,台灣疫情雖持續維持第三級警戒,也請民眾保持正向心態,遵循中央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防疫措施,不要轉傳沒有依據的訊息互製造恐慌,甚至互相批評指責,造成不必要的內耗對立。
 
他也會繼續督促中央爭取國際疫苗儘快到貨,以及加速對國產疫苗的緊急授權與審查,協助提高疫苗施打效率,希望多管配合下快速管控疫情,最重要的是自我防護,包括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減少非必要的人際連結,做好自我防護,就是給防疫人員最大的幫助與肯定。

分享

全民繫黃絲帶 民眾的怒吼 「台灣需要疫苗」

守護家園人人有責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捐贈抗菌液支援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