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魔法鄉長犒賞魔法阿公阿嬤
魔法鄉長犒賞魔法阿公阿嬤|好好吃
魔法鄉長犒賞魔法阿公阿嬤|好好慰勞一下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部落文健站35位銀髮長者,11月17日在「112年度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操活動」全國總決賽中,穿著亮麗運動服飾認真做操的模樣贏得評審青睞,榮獲技術獎「最佳造型獎」;鄉長游淑貞與花蓮麥當勞公司董事長楊政道實現賽前與長輩們的約定,於今(30)日中午特地在吉安麥當勞門市二樓為長輩們慶功,現場超過半數阿公阿嬤第一次到麥當勞用餐,已年過八、九十歲的他們雀躍地一邊用母語和身邊族人交流漢堡好不好吃、薯條和炸雞塊很香…,還不忘高唱原住民歌曲跟鄉長、楊董事長夫婦道謝。

厲害得很嚴重|吉安南華奪下全國健康操最佳造型獎

原民所長張金蓮表示,南華部落長輩們得知要進一步參加全國賽時,紛紛主動詢問配合練習的注意事項,最後一個月幾乎全體出席,彼此叮嚀堅持到底,由家人或親友協助接送,到原民所前希望公園廣場勤加練習。而鄉長游淑貞不僅專程到場陪練、還給予服裝與動作建議,以及關心長輩們的體力健康,更指示公所人員提供水、飲料和吉野餐佳餚,慰勞他們的辛苦。

我們是阿公阿嬤兵團
我們是阿公阿嬤兵團|我們都才80、90歲啦!

  此次參賽年紀最年長的張白文,高齡90歲的她神采奕奕地說,因為表演時她排在最前排,一直提醒自己保持微笑…以後有機會還要參加比賽。喜歡唱歌跳舞的她,年輕時候曾指導過張所長的豐年祭舞蹈,雖然自謙歌聲並不是部落裡最好的,但曾擔任過部落重要祭儀的領唱人,也有到桃園參賽的經驗;這次參加比賽的夥伴裡,年齡相近的阿公嬤們,很多都是部落裡曾經的風雲人物,傳承年輕一輩傳統歌謠、舞蹈。另外還有養大閹雞頗有經驗的陳任生阿公,這回也是參賽成員,他笑容滿面品嘗漢堡,並表示回去要跟孫子孫女們分享榮耀,告訴他們「阿公參加比賽,游鄉長和麥當勞楊董事長請吃麥當勞慶功!」。

歡樂美好的回憶都在麥當勞,游淑貞感謝企業共構吉安的幸福美好,尤其是楊政道董事長與公所攜手鼓勵學子學習傳統技藝、發揮運動專長爭取榮耀,並且重視部落銀髮長者多元學習,滿足長輩與孩童人生最榮耀、幸福的期待,每一張老大人的笑臉,正是適性樂活安養在吉安的最佳寫照。

分享

彰基舉辦「住院醫師感恩餐會」。(照片彰基提供)

盼立委參選人一同向中央發聲 盧秀燕市長:爭取中捷藍線加速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