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從519日起全國三級警戒到727日才降為二級,不過,到現在孩子還是無法恢復正常學習生活,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及李榮鴻關切教職人員依苗施打進度,要求教育局要盡全力向中央爭取疫苗,並且做好防疫措施,讓學校及教育機構安全且盡快恢復正常上課。

 

市議員張瀞分說,防止疫情蔓延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打疫苗,但目前國內疫苗仍嚴重不足,目前還有老師還沒施打疫苗,就算打了第一劑,第二劑也還沒打,學校沒辦法復課。

 

不但影響孩子的正常學習,也讓家長備受困擾,張瀞分要求教育局長楊振昇一定要讓中央知道嚴重性,必要時大聲拍桌積極爭取疫苗,包括12歲至18歲唯一可施打的BNT疫苗,教育局也要爭取。

 

市議員張廖乃綸也說,雖然目前幼兒園已經開學,但很多家長還是不敢把孩子送回去,接著國中小即將開學,家長還是有疑慮,因為這個年齡層的爸媽很多都還沒注射疫苗,擔心孩子回學校有群聚危險,眼看著就要開學,疫苗不足的問題一定要盡快解決。

 

市議員李榮鴻則質疑中央疫苗分配不公平、厚此薄彼,導致台中市疫苗還是嚴重不夠。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目前台中市國小老師施打疫苗人數有14436人,施打率達84.26%,國高中老師施打疫苗人數12121人,施打率達79.41%,補教人員施打人數為8843人,施打率77%,教育局會持續向教育部反映,爭取更多疫苗。

分享

用花香緩解疲勞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送百合致意醫護

罕見 5旬婦誤認失智中風 竟是2顆腦瘤和水腦症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