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近期發生越南非法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來台事件,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邀集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及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28日一同前往東協廣場,向廣場周邊店家宣導落實豬肉原產地標示,並以多國語言向移工宣導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收到不明肉品請丟一般垃圾勿丟廚餘,或送交防檢局或動保處等,杜絕非洲豬瘟。
 
勞工局長張大春28日帶著雙語人員於周末假日前往東協廣場,走動式舉越南語等四國語言宣導牌,並以多聲帶移工母語宣導不購買、不任意攜帶來自家鄉不合法的肉製品入境、收到不明肉品應丟一般垃圾勿丟廚餘;同時也持續宣導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人潮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注意自身健康等防疫措施。
 
張大春指出,截至今年7月,台中市移工有10萬4000多名,是移工人數第二多的城市,其中越南籍有4萬7000多名,佔全市移工4成多,移工長期在台工作,難免思念家鄉味,因此市府跨局處加強宣導正確觀念,期盼杜絕非洲豬瘟入侵。
 
張大春說,為利移工了解防疫宣導及防堵非洲豬瘟宣導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勞工服務-特殊身分勞工-外籍移工服務-在台生活法令需知」項下( https://bit.ly/38hPsWA )查詢,或加入勞動部「LINE@移點通」,即可獲得最新宣導資訊。
 
衛生局食安處透過發放宣導單,向東協廣場周邊店家宣導並提供標籤範例,提醒店家,中央訂定的「含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已自110年1月1日施行,包裝、散裝食品及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都必須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國),請店家應落實標示,確保在台中消費的民眾、移工朋友及新住民都能安全購買、安心食用。

分享

「愛獻中秋Happy購」〜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為身心障礙團體暨庇護工場秋節產品促銷

嘉義縣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縣長翁章梁呼籲民眾不購買外來不明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