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324兩日開設45處「快打站2.0」、共75場次,為台中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逾28千人,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積極尋覓空間大、動線好、有空調公務機關、活動中心及宗教場域等適宜處所為民眾施打,全力提升疫苗接種服務,感謝文化局提供藝文場域「大墩文化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讓民眾打疫苗兼賞藝文展覽,達到療癒身心、舒緩焦慮的效果。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台中市西區是匯集歷史、文化、宗教、產業的重要地點,轄內學校、文化設施眾多,有著「台中市文教區」的美稱,西區公所為提供市民大空間、動線好、有空調的接種場所,便向「大墩文化中心」洽借1樓藝文走廊第567展區,在不影響文化中心日常營運下,提供民眾舒適的接種環境,讓民眾接種疫苗兼賞藝文展覽;此外,位於太平區的「屯區藝文中心」也出借1樓演藝廳,協助太平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讓民眾接種疫苗後,享受藝文美學的愜意空間。

 

吳世瑋表示,「快打站1.0」全面撤離校園,各區公所積極尋覓適宜優質處所,升級「快打站2.0」優化接種服務,不僅有宗教團體主動出借場所並號召志工加入「快打站2.0」服務行列;還有文化局提供所屬藝文場域協助市府推展疫苗施打,並且動員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同仁全力協助接種,感謝市府團隊全體同仁及民間宗教團體總動員,齊心協力共同抗疫守護市民,提升疫苗完整保護力。

 

吳世瑋提醒,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第一劑高,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安排接種。民眾完成疫苗接種後,建議於接種處或附近至少留觀15分鐘,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建議留觀至少30分鐘,以利即時處置該類急性過敏反應。

分享

台中抽獎求振興?中市議員施志昌批:爽到富人

中市校園BNT疫苗開打  盧秀燕:密切觀察不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