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牙醫界的好消息!明年起,牙醫健保總額成長2.756%,衛福部的「心理及口腔健康司」也分家了,將拆成「心理衛生司」與「口腔健康司」,同時將牙醫專科醫師細分十科,以健全一個安全的執業環境;此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積極為牙醫界、為全國民眾的口腔健康做出的貢獻。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任理事長陳建志快慰的說,替牙醫師爭取權益的這一哩路,在牙醫界前輩賢達指導與督促下,全聯會理監事、重要幹部代表們與各縣市牙醫師公會努力奔走溝通,終於獲得了多項豐碩的成果,陳建志在短時間即帶領會務卓越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他深信,「愛」是所有問題的答案。
 
牙醫師陳建志是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第四屆畢業校友,曾擔任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第七、八屆理事長,熱情投入公會事務,還帶團到偏鄉做衛教服務深獲好評,今年八月一日,他眾望所歸高票當選,榮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任重道遠的陳建志表示,近年來牙醫師面對許多的挑戰,從PGY制度、部定專科制度、牙醫人力制度、外國學歷、口腔衛生人員法案、牙材登錄等,面對這一連串的轉變,感覺大家過得並不開心,很多的論述與意見都不斷挑戰牙醫界敏感的神經,尤其是年輕一代的牙醫師,更是憂心,其實年輕醫師要的很簡單,就是當初讀牙醫的夢想何時可以實現?
 
「如果下一代牙醫沒有願景,這不是他們的錯,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陳建志不斷的自我惕勵。
 
鮮為人知的,陳建志罹癌疾病至今十餘年來,面對病痛的折磨,他感謝牙醫界先進的鼓勵、提攜指導與疼惜,讓他有機會擔任全聯會理事長,也完成全國牙醫院校四十年來期待的全聯會理事長輪替擔任的歷史任務。
 
「這一哩路,感恩有您,未來的路,還有很多的挑戰;」陳建志期許讓我們一起築夢向前,攜手共創牙醫未來。

分享

急性尿滯留都是攝護腺肥大惹的禍 一定要開刀嗎?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藉小問答破「先建後拆」謬論 籲空污防制市府不要政治口水環保局:中火保留4部燃煤機組備用 僅為增加調度 好讓中火可將每年最多1260萬噸的生煤量燒好燒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