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義市政府為加強學童防疫力,5月13日起陸續進行國小學生莫德納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市長黃敏惠在開打首日親自到崇文國小關心學童接種疫苗情形,並贈送所有施打的學生「小冰寶」,緩解施打後的不適感。黃市長特別提醒孩子們打完疫苗後要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面對疫情持續蔓延,籲請家長們同意孩子施打疫苗,全面降低染疫風險。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規劃5月13日至6月2日期間,進行國小莫德納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她特別到崇文國小關心,該校由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負責為孩子們施打疫苗,有最優秀的醫師及護理師協助,讓孩子及家長們更安心。
 
此外,黃市長更感謝校長、老師及志工們全體動員,協助緩解孩子們緊張的心情,安排優質的施打環境;家長會也貼心地為每位施打疫苗的孩子準備運動飲料補充水分。
 
黃市長說,疫苗施打完後,學校將動態課程調整為靜態的學習課程,讓孩子們能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並請老師及家長多關心孩子狀況,如有不舒服情形,可請疫苗假休息。
 
她並提醒師生們後續仍需做好校園各項防疫措施,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讓校園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周延。
 
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學童接種疫苗後不能揉打針處,可以用小冰寶局部冷敷,而且要多喝水及多休息。
 
林處長並提醒凡符合施打年齡但選擇不在校集中接種的國小學生,可至就讀學校健康中心向護理師領取「意願書」及「補接種通知單」,填妥並攜帶以上兩張單子,由家長帶孩子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市政府為提供讓家長安心讓孩子施打施苗環境,日前已與各校召開防疫及兒童疫苗施打作業視訊會議,使各校對於相關作業流程及運作能更加順暢。
 
「防疫沒有假期不能鬆懈!」黃市長籲請防疫期間除各行各業齊心抗疫,家長、老師及學生們更要互相合作防疫,市府及學校會以謹慎務實的態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持續讓嘉義市成為幸福又安全的宜居城市。(嘉義市政府廣告)

分享

春節連假旅遊休閒好去處〜雲林斗六「紅螞蟻生態世界」營造自然生態友善環境 園主阿錡多才多藝、工作人員服務熱忱 一票吃喝玩樂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