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文狀元選拔競賽,7日在巨蛋體育館進行複賽,預計20日在縣府網站公布成績,今年共有國中小學602位寫作好手,參加爭取文狀元最高榮譽。
苗縣府為擴展國中小學生閱讀視野與提升寫作能力,於102年起舉辦文狀元選技競賽,如今已10年了。競賽採引導式命題寫作,由邀請的專家學者推荐國中8冊、國小10冊優良閱讀圖書,讓學生利用課餘閱讀,並由專家學者為推荐的每一冊圖書命題,複賽時透過電腦隨機抽題,依命題內容在限時90分鐘內完成寫作。
上午進行國小5、6年級組、下午國中7、8年級組的作文競賽,由縣長徐耀昌、教育處長葉芯慧,分別抽出書目,各組作文題目5年級「遇到挫折時‧‧‧」、6年級「我的好朋友」、7年級「給OO的一封信」、8年級「你眼中的新住民」。
今年文狀元選拔,計有國小5、6年級組313位學生,國中7、8年級組289位學生,共計602人進入複賽,將評選出各組狀元1位、榜眼2位、探花3位、進士5位、秀才15位,4組共計104位優勝學子,6月2日將在縣府國際會議廳接受頒獎表揚。
文狀元選拔的試卷, 8日將集中於斗煥國小進行評審,預計20日在縣府網站公布成績,同時優秀得獎作品縣府將收錄在專輯中,彙集出刊後贈送參賽選手、學校與公共圖書館,以提供學習。
苗縣在巨蛋體育館進行文狀元選拔複賽。(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問政犀利 一腔熱血勤走基層服務鄉親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警方啟動交通疏導管制措施。(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