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媽祖九天八夜繞境,將於八日晚間十一時起駕,活動期間將吸引大批信徒及遊客朝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讓民眾開心平安參與年度宗教盛事,於繞境前邀請大甲區蔣公路夜市攤販、周邊餐飲業等逾七十一家業者參加衛生講習,並實地查核九十五家餐飲攤商,回鑾當日也將加強點心站食品安全及防疫宣導,共同守護民眾飲食健康與安全。
 
食安處長傅瓊慧表示,6日晚上實地至大甲鎮瀾宮周邊輔導九十五家餐飲攤商及店家,查核重點有人員、製程的衛生和場所環境,現場也特別針對業者容易忽略的細節逐一提醒並要求立即改善,如食品從業人員應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及口罩、不可佩戴飾物、食材應離地放置等。
 
傅瓊慧指出,大甲媽祖繞境進香為年度宗教盛事,市府除事先輔導周邊攤商及店家,也預計於十七日媽祖回鑾當天,會派員前往周圍點心站加強食安及防疫宣導,並提醒食品業者繞境沿途僅能提供盒、碗或密封包裝的餐點,且務必注意食品製程、環境衛生、飲用水安全,全面為民眾健康把關。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截至七日上午八時為止,台中市已完成623萬7,366人次新冠疫苗接種,其中第一劑的全人口涵蓋率87.44%;第二劑涵蓋率82.26%;第三劑(追加劑)涵蓋率為50.88%。
 
曾梓展呼籲,近期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參與繞境者須完成三劑疫苗接種、全程戴口罩、不能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不鑽轎底、不搶轎等,配合今年繞境的主題「同心」,一同落實防疫政策,和媽祖許下守護平安健康的約定。

分享

台中市即日起高中職以下學校跨縣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暫停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八日深夜十一時將展開 董事長顏清標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以做出明確指導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