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2022APYLC亞太青年領袖會議,延續去年疫情現狀,依然維持線上舉辦,邀請來自台灣、印尼、日本、新加坡、紐西蘭和中國的高中學生領袖代表齊聚一堂,以「Beauty of Sports」為主題,討論各國運動的歷史、友誼、經濟、健康及藝術五大議題。明道中學不僅遴選出10位學生代表,更組成20人的未來領袖「見習」團隊,為明年成為主辦國家做最好的準備。

 

明道中學指出,APYLC亞太青年領袖會議已邁入第五年,今年由中國蘇州科技城外國語中學主辦,從47日至410日,在為期四天的線上活動中,透過混合編組、密集講座、線上指導與討論,各國青年領袖共同分享不同文化經驗與差異,促進彼此深入了解。

 

往年,APYLC僅能有少數同學代表飛往外國參加,近兩年改由線上進行,明道中學突破思維,繼去年邀請全校同學組成56人的「智庫」團隊,今年也組成20人的未來領袖「見習」團隊,由5位老師帶領分成5組,事前也針對不同主題與同學們進行系統性思考與討論,國際交流活動與課程結合。

 

身為去年智庫的同學們,今年也在校園open mic舞台上公開分享,透過去年APYLC平等教育組的世代青年對談,化作「荒野高飛老『英』計劃」的偏鄉線上英語教育實際行動,「一個想法,加上行動,就能成為一股力量。」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雖然全球疫情產生了限制,但也帶來更多突破的可能,鼓勵同學們拿掉框架,創新思維。APYLC亞太青年領袖會議每年由各國輪流舉辦,2024年將輪到明道中學代表台灣主辦,相信同學們經過今年的代表及見習團的特殊經驗,更能在解決未來議題上有多突破性的思維。

分享

感情糾葛吞藥割腕輕生 烏日犁份員警即刻救援挽救一命

今日智強,明日是你!?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籲請國民黨還給羅智強一個公平的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