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爭取在溪西地區設立國中,經7日辦理第二次新設國中進度說明會後,教育局決議向台糖承租用地來興建國中。目前預計承租約2公頃的面積,並以總面積承租2.8公頃為目標執行。現階段遇到的問題是這2公頃可租用地之中,台糖所屬的面積約是一公頃餘,剩下則屬於私人地,教育局承諾會與地主們進行溝通協調,儘快訂出雙方都滿意的租價,俾使儘速興建校區。

 

市議員何文海爭取溪西地區新設國中一事已經行之有年,因不斷質詢督促市府,卻遲遲沒有見到臺中市政府提出相關計劃,因此在今年的113日邀集教育局、都發局、地政局,及里辦各單位等,舉辦了一場「溪西地區新設國中進度說明會」,透過參與說明會的當地民眾直接交流,希望臺中市政府能夠直接聽到地方的聲音,並且有所作為。

   

何文海指出,1月份說明會得出的結論,是統整提出三項建議給教育局研議,找出最適當的方法執行,這三項提議分別是一、向台糖租地並興建國中。二、跨區重劃時,應將該區進行優先施作設立國中的規劃。三、建議在台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做附屬國中。這三項方法提供給教育局通盤考量,並要求局處於期限內提出回覆。

 

何文海表示,經過幾次開會後,教育局也檢討出可行性最高的方法,遂7日於同地點舉辦第二次溪西地區新設國中的進度說明會。說明會上教育局表示,跨區重劃優先施作的總期程會拖得太過冗長,並不能解決地方急迫需要國中的燃眉之急;而台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因為學校課程本身沒有規劃教育學分學程,所以在安排附屬公立國中方面可能較為困難。

   

教育局最後也表示,惟因向台糖承租用地有固定的流程,因此無法提出承租完成的期限,但是因應參與里民希望辦理學校之進度資訊公開透明,局處承諾會在官方網站上放置進度說明,以供民眾隨時查詢了解。

   

何文海則表示,會與張廖萬堅立委團隊及地方里長繼續監督市府,並在局處與各方地主協商租地事宜時,擔任居中協調的角色,以利辦校一事得順利推進。

分享

外縣市確診者有南投足跡南投縣府疫調採檢出爐

中市空品管制全方位 AQI降幅六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