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由嘉義市政府強強聯手農試所嘉義分所及市農會,攜手農民生產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一等米上市了!不僅品質媲美越光米,並有中興大學生產履歷認證保障。
 
市府特別於昨天(7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除歡慶「幸福嘉義米」正式上市,更宣布與三地集團乖乖公司及嘉義在地名店奮起福米餅,合力開發排骨便當口味的米乖乖,預計4月上市。
 
市長黃敏惠表示,以」幸福嘉義米」為原料的米乖乖,勢將成為嘉義市明星零嘴伴手禮,打造嘉義市特色農產品,為嘉義市新農業跨出成功的一大步。
 
黃市長說,雲嘉南平原是台灣穀倉,嘉義市面積不大,農耕土地面積只有1298公頃,其中以稻米643公頃居多,如何在面積有限土地裡種出有價值、有競爭力的農作物便是一大挑戰。
 
嘉義市非常幸運,農試所嘉義分有一群專業人才用心研發培育出台農82號這麼好的品種,帶領嘉義市農業朝向精緻化、品牌化發展。此外,「幸福嘉義米」有1公斤及600公克兩款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衣包裝,非常適合送禮。
 
「農業嘉義隊」昨天也正式成立,黃市長說,這象徵嘉義市站上台灣舞台、拚全世界的決心,期盼能透過「幸福嘉義米」讓大家認識小而美的嘉義市。
 
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表示,台農82號米富有黏稠性又美味,很適合拿來做壽司或米酒等產品,其優異的品質進軍國際市場絕對沒有問題,期盼在黃市長帶領之下能夠外銷到全世界。
 
三地集團乖乖公司副總經理簡嘉鋒指出,很榮幸能與嘉義市政府一起合作推廣「幸福嘉義米」,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可以合作。
 
奮起福米餅創辦人陳岱聲也說,很榮幸能與三地集團乖乖公司合作,希望把稻米的溫度轉換成商品,讓全台灣知道嘉義市有米乖乖這麼棒的產品。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幸福嘉義米」在頭港農業區首發栽種2公頃面積,生產約4公噸產量,樹立優良典範後立即獲得3戶稻農回響,一起加入生產行列。
 
其中蔡定憲及王江海稻農更是帶領兒子,老青農父子檔共同捨棄慣行農法,投入友善生態的永續經營耕種模式,翻轉農業新生命,令人感動!
 
記者會上由市府、農試所及市農會輪番上台分享「幸福嘉義米」成果,現場並播放「幸福嘉義米」紀錄片,展現農民栽種「幸福嘉義米」的精神,最終獲得生產履歷肯定的喜悅及感動。
 
「農業嘉義隊」也宣布正式成軍,展示在地令人驚豔的農業精品。除台農82號「幸福嘉義米」一等米、在地米食點心品牌的「奮起福米乖乖」,還有嘉義大學食品系採用「幸福嘉義米」打樣製成的各式米製產品;市農會全國獨創開發的健康養生「市農會仙桃麵」;在全國各大有機商店一直賣到缺貨的「蘭潭有機農園木瓜」。
 
另有運用溫網AI智慧生產的「好瓜造小黃瓜」;獲得全國龍眼蜜頭等獎的「東發養蜂場」;獲得有機轉型認證及無SGS無農藥檢驗的「晴天芭樂農場芭樂」;以及提供農民各種農業的解決方案,年創2000萬營業額的「宇安科技農業有限公司」等9個農業超級戰將,展現農業未來的嶄新面貌。

分享

中竹苗四百餘名國中小及高中武術選手齊聚苗栗「以武會友」

警官神天鑒察來去分明 吳建億五雷令刻不離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