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來自台中、新竹及苗栗地區33所國中小及高中442名選手,8日齊聚在苗栗巨蛋體育館,參加苗栗縣111年度縣長盃傳統武術教育錦標賽。
縣長盃傳統武術教育錦標賽由兼任會長的縣長徐耀昌主持開幕式,儀式中安排資深武術名家展演精妙功夫,有賴昌秀的滿江紅劍、施政忠的螳螂拳、劉育麟的太祖長拳、郭之群的五禽虎、錢惠元的昆吾劍、高于惠的八卦單刀及林昌瀚的雙勾等。接著由福興武術中小學團隊,綜合表演長拳、太極拳劍、刀術、劍術等,精湛的展演贏得熱烈掌聲。
徐縣長致詞時表示,苗栗縣推動武術教育多年,有全國唯一的武術學校,除長期辦理武術種子教師培訓外,也鼓勵國中小的體育課程,融入武術教學,規畫武術教育錦標競賽以展現武術教育成果。近年苗栗縣在各級武術比賽,成績都大放異彩, 110年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中,勇奪6金10銀1銅佳績外,更在許多全國武術競賽屢獲殊榮。
苗栗縣長盃傳統武術教育錦標賽比賽方式,分指定項目有五步拳、少林拳、忠義拳及中興拳;傳統武術項目為拳術與兵器,各包括單練、對練及團練等,按年級、性別分組競賽。
苗栗縣111年度縣長盃傳統武術教育錦標賽,在巨蛋體育館舉行。(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縣長王惠美至福海宮祈福。(照片縣府提供)

「幸福嘉義米」隆重上市 市政府攜手企業推出限定口味米乖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