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空汙議題一直是熱門話題,自從盧市府執政以來,便致力於改善空汙。台中市議員羅廷瑋8日表示,自己長期關心空氣品質,改善程度在各項數據都有顯著成績,也相信每個台中市民都能感受到空氣品質的改善,感受到盧市府想守護台中市民健康的決心。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8日早上有人自稱環保人士,公布台中市空氣改善狀況,細看了環保人士名單,便發現便是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龍友友領頭洪正中。

 

羅廷瑋指出,洪正中為前市長林佳龍過去任內第一任環保局長,最後下台原因為希望在大安區美麗的海岸線蓋焚化爐,還將焚化廠焚燒後的飛灰載到人口密集的大里區掩埋,被鄉民發現引起群情激憤,帶隊向林佳龍抗議後結束任期。

 

羅廷瑋進一步指出,洪正中下台後就籌備「台灣環境公義聯盟」,也讓台中在地公民團體「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批評這個聯盟的成立讓台中市原本的環保團體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洪正中在任內 對於環境保護毫無作為,竟然於下台後成立環保團體。更讓人懷疑成立團體的目的為何,護航政策、搶走屬於真環保團體的專案等。

 

羅廷瑋表示,過去幾年,盧秀燕市長逞懲治污染大戶,就是靠《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當時就是前市長林佳龍、洪正中等人,在議會爭取藍綠議員支持通過,盧市長改善空污也更徹底,結果自治條例被民進黨蔡政府廢除,林佳龍、洪正中對廢掉自治條例的蔡總統不發一語,如今卻表示台中空汙都沒改善,這樣不過是自曝其短、打臉自己而已。

分享

COVID-19輕症在宅照護指引將上路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要求中市府超前部署 因應居家隔離需求

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雲林會勘 允諾支持逾8億經費改善公共通行環境 提升道路安全及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