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的1位高齡90歲的邱姓老翁,平日由家人照顧起居,清明連假後天氣放晴,老翁一早就獨自外出散步,結果竟迷途3個多小時,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當時老翁直呼肚子餓,又無法確切表達身分,員警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食,在運用各項身分比對查詢,最後透過派出所建檔的易走失民眾資料庫內查出老翁身分,最後順利通知家屬領回。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蔡新民、警員許勝傑日前中午12點多巡邏巡經中平九街附近,有店家要警方示意稱有1位老翁頻呼「肚子餓!」疑似迷路且有失智現象,請求協助。

 

員警上前關懷得知老翁因年邁患有失智現象,經耐心詢問老翁相關個資,卻一問三不知,因老翁疑因迷途太久,臉色蒼白且體力有些虛弱,於是蔡、許2員先行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熱食供其果腹。待老翁精神及體力稍穩定時,即運用各項資料庫查詢,最後透過派出所自行建檔的易走失民眾資料庫內查出老翁身分,順利聯繫到家屬前來派出所。

 

老翁之子到派出所後發現父親安然無恙,頻向員警表達謝意,並稱上午9點多的時候發現父親在家門外散步,不知道會走失離家這麼遠,並表示爾後會多注意老人家的動態,避免類似情形發生,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分享

扒竊別來 小心抓扒高手在你身邊 信眾歡喜迎媽祖 安心保眾財

﹁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遶境祈福,王縣長恭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