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傳承198年,列為台中市民俗類文化資產的萬和宮字姓戲,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僅演出29天,今年決定由苗栗金興社歌劇團繼續擔綱,減少去年臨時喊停的損失。
 
承接父業的金興社歌劇團新任團長徐芳彬,感謝萬和宮的體恤,表示將抱著回饋的心情回報,包括戲服、舞台硬體設施更新,團員力求年輕化,每天的「扮仙」儀式也會提前,不佔用、縮減正常演出時間,希望能夠讓媽祖婆及觀眾耳目一新。
   
萬和宮指出,今年的字姓戲,援例於本月19日(農曆3月19日),先由泉州府、漳州府、慶祝媽祖誕辰、廣東府及汀州府邀請劇團演出熱身。26日(農曆3月26日)正式開演,當天上午九時在萬和宮正殿,由張姓宗親舉行三獻禮,張姓宗親代表、萬和宮董事張俊鎮主祭。
   
萬和宮表示,去年國內疫情急遽惡化,萬和宮配合政府政策,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每年平均大約演出75天的字姓戲,提前謝幕喊停,得標的苗栗金興社歌劇團只演出29天,創下前所未有紀錄。
 
3月25日,本屆第9次董監事聯席會議討論今年字姓戲演出事宜,咸認為去年情況特殊,同意今年不另行招標,改為透過議價,由金興社歌劇團繼續演出。但需要提交字姓代表座談會決定。
 
字姓代表座談會聽取董事長蕭清杰報告後,也體諒歌劇團經營不易,與新任團長徐芳彬完成議價,皆大歡喜。
 
61年次的徐芳彬,展現新人新氣象的精神,感謝萬和宮董監事及字姓代表的照顧與體恤,承諾以全新的態勢,賣力演出回報,也祈求媽祖保佑,疫情逐漸緩和,讓今年的字姓戲能夠順利圓滿演出。

分享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成功爭取 神岡圳前仁愛公園遊戲區更好玩更友善

扒竊別來 小心抓扒高手在你身邊 信眾歡喜迎媽祖 安心保眾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