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長期關心神岡圳前仁愛公園並會勘、提案爭取遊戲區改善,建設局新建工程處9日上午舉行意見交流說明會,周永鴻提出沙坑區加裝遮蔭設施及完善遊戲區無障礙設施兩項訴求,皆會納入接下來的改善項目中。周永鴻表示,將督促相關單位照交流意見調整設計並確實執行。他也希望盧市府能正視家長和孩子需求,不要繼續讓台中美樂地計畫變成「台中好沒趣」。
 
周永鴻指出,圳前仁愛公園是神岡僅有,山線少見的大型公園,裡面空軍主題的遊戲區深獲許多孩子喜愛,也常吸引許多台中市的家長帶著孩子來放電。他去年曾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遊戲區,爭取磨平石子溜滑梯滑坡,讓校朋友不再因為粗糙鋪面被割傷,同時要求修復攀繩區破損鋪面,相關單位也都照建議改善。
 
周永鴻當時也在會勘建議在沙坑區加裝遮陽設施及增設共融遊具,更在議會提案爭取。在他不斷爭取下,建設局將圳前仁愛公園納入共融公園改善計畫,今天舉行意見交流會。
 
周永鴻親自到場參加交流會,再次要求沙坑區加裝遮蔭設施,也建議要完善遊戲區無障礙設施。經現場意見討論交流後,做成三點結論:一是沙坑區將加裝遮蔭設施,沙子會換細石子避免風飛沙;二是完善無障礙設施,讓原本遊戲區有無障礙設計的欄杆扶手,卻沒有相應的無障礙設施讓身心障礙小朋友進入遊戲區的荒謬狀況一起改善,別免小朋友危險。三是調整溜滑梯。
 
周永鴻說,遊戲對刺激孩童身心發展很重要,而公園遊具更是重要的遊戲場所。但台中市許多公園在盧市府美樂地公園改善計畫下越改越平庸,越改越無聊,已經變成「台中沒樂趣計畫」。他會持續督促市府認真採納家長們建議讓公園更加共融,而不是為了拼改善數量讓基層瞎忙,卻讓公園變得更不好玩!

分享

植樹減少空污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連14年舉辦免費贈樹苗活動

體恤去年疫情影響 萬和宮今年字姓戲 仍由金興社歌劇團擔綱 新任團長徐芳彬承諾 以全新態勢努力演出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