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跟著伯公賞桐尞」2022嘉義市桐花季今天(9日)在圓林仔社區繽紛登場,市長黃敏惠與客委會藝文傳播處處長廖美玲、立委王美惠等來賓共同擊鼓及揭幕,邀請民眾一起相約桐花樹下聽音樂、賞花,感受浪漫詩情畫意,傳遞幸福美好。
 
市長黃敏惠表示,源自土地和勤奮人們的客家文化之美讓人感動,市府持續推動多元族群交流,透過桐花季形塑「一期一會」,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嘉義市從2015年開始在圓林仔舉辦桐花季,今年適逢嘉義市升格40周年,市府更串連客委會「2022桐花小旅行暨賞桐一期一會」系列活動,擴大舉辦「跟著伯公賞桐尞」桐花祭活動,要將充滿幸福氛圍的賞花活動推薦給各縣市朋友,並特別打造「升格40幸福嘉義」紙雕桐花地景,與翩翩飛舞的桐花相映成趣,美不勝收!
 
黃市長感謝客委會支持和立委王美惠協助爭取經費,因在地客家協會和鄉親們的用心,讓特色鮮明的客家文化,得以藉由幸福的桐花季「一期一會」,以音樂和詩歌讓更多人認識和認同。
 
推動多元文化交流,市府一向扎扎實實在做,之後會在學校和社區中持續推動客家文化,落實尊重與包容。
 
黃市長說,來嘉賞桐現在正是時候,圓林仔社區是全台知名賞桐勝地,近年來並成為超夯的IG打卡景點。今年由於雨水減少,使得桐花熱情奔放提早盛開,迫不及待傳遞春天氣息,花況極美,邀請大家把握機會,到圓林仔社區幸福山丘參與桐花季,來場幸福小旅行。
 
嘉義市客家人口約有2萬人,廖處長說,嘉義市桐花開的早,期盼經由嘉義市桐花季開始,帶動形塑「一期一會」全民賞花休閒活動,大家到花樹下同聚,一起聽客語歌、吟詩、喝茶、談心,感受花季日常,做精神和文化交流,藉過桐花接近客家。
 
嘉義市圓林仔社區是百年前在陵地上散具形成的小部落,轄內有古亭畚、百年荔枝樹、順心園、幸福馬場、幸福山丘等,以自然生態與藝術為永續發展特色,擁有豐沛自然及人文景觀。每年4月桐花盛開,宛如為青山綠林點綴白雪,遊客漫步在桐花下,可感受到無比的浪漫和幸福,是嘉義地區最佳觀賞桐花景點。
 
4月9日和10日為期兩天的嘉義市桐花祭活動,每天安排3梯次桐花小旅行,每梯次人數限制20人。停車場有小農在地市集。
 
「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則邀請兩度(105年第27屆及110年第32屆)封金曲客語手獎羅文裕、愛客樂樂團、范宸菲、彤溫岑二重唱及兩公婆樂團等多組知名客家歌手接力精采演唱,展現客家敬天地、重山林及重環保的客家本色。

分享

沈玉琳率眾星大談區塊鏈應用,鄭旭高:烏克蘭用虛擬幣買軍武

大甲瀾宮媽祖遶境進入彰化縣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