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長期推廣幼兒運動,10日上午參加由惠田開發贊助、臺灣運動休閒健康發展協會舉辦的惠田盃滑步車比賽,他與陳蓀裕、鄭清榮理事長及李昱叡局長、陳佩玉區長、林宜萱科長在場邊和家長們一起為小騎士們加油吶喊,氣氛熱鬧!

 

滑步車運動這幾年逐漸興盛,但過往家長與小朋友們苦於缺乏平坦的場地,只能利用人行道來練習或借停車場舉辦賽事,十分克難且危險。市議員李中觀察到這個問題,因此去年年他向運動局提案,在文小38用地設校前,興建滑步車練習及比賽專用場地。

 

李中表示,很感謝李昱叡局長的積極任事,從他去年三月提案,十一月就場地就已完工,這期間的預算籌募、整地、興建工作,局長與承辦科長都不時到現場勘查並回報,今天能在此順利舉辦第一場賽事,真的很感謝運動局的同仁們,也期盼之後可以再增加設施,讓場地更加完善。

 

休閒健康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清榮表示,小小騎士透過跑步、滑行動作,讓車子向前移動,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並強化肌耐力,深受親子族群喜愛,這場賽事開放報名短短不到三天,就湧入160名幼童來報名,可見得賽事受歡迎程度。

 

他說,市區現在有這麼一個滑步車專屬場地,相信一定可以吸引更多幼童來參與這項運動,他們之後也會持續在這邊舉辦體驗與賽事。

 

惠田開發理事長陳蓀裕說,他們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過去努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現在更進一步落實企業永續發展,希望藉由贊助幼童滑步車賽事,讓企業與在地居民的情感聯繫更緊密。

 

區長陳佩玉表示,文小38滑步車場地旁邊就是公共資訊圖書館,附近江川里還有水利局興建的綠川水淨樂園-共融遊戲場,他歡迎家長日後多加利用,帶著小朋友運動放電,並一起看童書、聽講故事,讓孩子們的身心發展更加均衡。

 

現場小朋友在音樂與音效的催化下,個個奮力蹬行前進,部分選手能快速過彎、充分展現絕佳平衡感,一些選手在跌倒後,也能快速爬起來,繼續往終點衝刺,展現出積極的運動家精神,場邊的家長則是高聲吶喊替孩子加油,還有一些家庭就在場邊露營野餐,透過滑步車賽事,讓親子互動更緊密了!

 

參加賽事後,家長向議員反映,希望日後能在場邊增設廁所,另外也希望能增加像學校風雨球場那樣的設計,不管是大太陽或者下雨的天氣,都可以來使用,也有家長提出希望能增設夜間照明,夏天天氣熱,晚上出來活動會更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秀燕市長非常重視兒童運動,家長與李中議員的建議非常寶貴,目前的場地只是第一期計畫,之後會將相關建議納入,並繼續爭取預算,一定會努力讓文小38滑步車場地越來越妥善!

分享

4月10日彰化縣新增1例。(照片縣府提供)

大甲媽遶境,民眾黨彰化縣黨部提供三場次食物。(照片彰化民眾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