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新課綱精神理念與美感教育實踐,教育局積極鼓勵學校推展藝術教育,在市立大甲高中建置的「台中市陶藝教學中心」與大甲高級中學美工科、轉型城鎮協會共同舉辦的「紫金小鎮+綠色忘憂-微笑光之旅產學合作課程成果展」,自即日起至428日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學校老師透過走讀課程帶領學生們探索台中大甲城的歷史與經濟物產,除尋訪老街建築、青創店家、漆藝工坊、品嚐地方特色食物,並融入訪談、紀錄、攝影、美編、體驗及人際互動等教學活動,落實戶外教育,實踐課堂外的教學模式,用慢行、走讀等有深度的踏查方式進行學生美感教育。

 

大甲高中主任林秋萍指出,展覽中可欣賞到一群青春洋溢的高中學生經由紫金小鎮及綠色忘憂的走讀課程,使用繪畫技法、藍晒的技術,以及木屬工藝及陶藝,將走讀的風景幻化成作品,透過作品展現藝術之趣與地方創生之美。

 

台中市陶藝教學中心總幹事黃嘉男老師表示,成果展內容豐富,如高中三年級學生陳姵淇及莊侑展等人創作的複合式手作旅人茶箱,於茶箱內精心製作了多功能木作泡茶台、收納茶箱、木質杯墊、柴燒茶壺、青花青瓷茶杯、青花彩繪茶海、流金釉茶倉、藍晒紋飾布套提把、茶墊桌巾、竹製茶則及茶針等,別具匠心,歡迎民眾一同探索台中的地方產業與文化。

分享

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即起開跑

中市府及體育署慰勞身障運各縣市團本部 期勉創下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