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長林明溱11日上午主持縣務會議,會中提到上周前往信義鄉東埔村陳有蘭溪上游的樂樂谷溫泉源頭踏勘的情形,縣府將會盡快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商,研議將溫泉水以管線引到東埔,優先供應當地居民及溫泉業者使用,將資源再利用,全民共享。
林縣長表示,樂樂谷溫泉是野溪溫泉,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從東埔八通關古道進入後下切陳有蘭溪河谷,山徑陡峭狹窄,河床高低落差大,一般遊客很難進入,徒步進入走了2個多小時。
該處溫泉水脈沿著河岸達500公尺以上,水溫很高可達90度以上而且水量充足,沒有開發利用非常可惜,若將溫泉水接管沿著陳有蘭溪河岸岩壁引到下游的東埔一鄰設大型蓄水池,不需加壓設備,約5千萬元就能完成,將可優先供應東埔部落居民家戶,同時也能讓東埔溫泉區的業者使用,縣府會盡快與玉管處協商研議。
會中,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也報告昨日縣內出現新增確診個案的情形和處置作為,林縣長則再次呼籲鄉親,除做好防疫措施外,更要盡快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要打到第3劑才能做好防護,尤其是老人家更應該打完3劑,保護自己的健康,降低染疫及重症的風險。
林縣長表示,疫情持續蔓延,南投縣內零確診維持了286天後,昨天出現一對夫婦染疫,但是夫妻兩人警覺性高,兩人都有正確的防疫觀念,自行居家隔離,未外出,在發病前阻斷傳播鏈,讓本縣疫情獲得有效控制,他也呼籲鄉親們都要有正確的防疫概念,秉持戴口罩、多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完成3劑疫苗的接種,相信必能有效保護自己的健康,避免染疫。
 

分享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11日起南投隆重登場

居檢者請朋友送餐 隔紗門聊天雙染疫遭重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