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綜合報導】台南學甲慈濟宮遶境活動「學甲香」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重新啟動,信徒熱情參與,光陣頭就來了100多個;大陸廈門青礁慈濟祖宮訂製4萬個保生大帝神像口罩,遠渡重洋贈送學甲信眾,共同祈求保佑疫情早日退散。
 
「學甲香」遶境祈福陣頭於本月9日一早啟動,有800多年歷史的木雕神像「保生二大帝」,被請出神龕進入神轎,在100多個陣頭護衛下,浩浩蕩蕩展開3天遶境行程。依照傳統,要遶遍明末清初的13庄47角頭舊地名,大約是學甲區周邊一帶。
 
學甲集合慈濟宮傳統的人力扛轎蜈蚣陣,循例打頭陣,小朋友們扮成《五虎平西》演義的人物,有「狄青」、「龐洪」,也有「八寶公主」、「王禪老祖」等小說虛構人物,押陣的則是皇帝「宋仁宗」。坐在椅上的小朋友,隨時灑下竹籃中的糖果餅乾,信徒們爭搶接福。
 
廈門海滄區的青礁慈濟祖宮,3月下旬決定贈送有保生大帝神像圖案的口罩,為趕時間以空運發貨,本月8日下午送抵學甲慈濟宮,供信徒免費索取。祭典啟動時,不少信徒都戴上獲贈的特殊口罩,同一陣頭一色口罩,顯得整齊劃一。
 
受疫情影響,台灣的保生大帝廟宇已至少2年無法前往大陸祖廟進香,但兩岸情誼沒有中斷;學甲慈濟宮人員表示,待疫情結束後必然會恢復兩岸往來,屆時將前往廈門祖廟表達謝意,並向祖廟保生大帝上香祈福。(圖/信眾提供)

分享

中國附醫承辦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 攜手臺中市消防局提升到院前救護品質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11日起南投隆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