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指出,台中市人口概況從110年3月底的282萬1322人開始逐月流失,到111年2月底還有281萬0285人,到111年3月底跌破281萬大關,台中市總人數下跌到280萬6385人!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指出,台中出生率名列前茅,因為中央嚴格執行戶籍法,如果這兩年沒回國,戶籍就會被遷出,也就是國際遷出,六都都一樣,正是因為戶籍法強力執行,導致人口減少。很多民眾對這個政策強烈質疑,只是因為疫情沒辦法回來,為何被遷出?她也不認同。
 
蕭隆澤表示,3月份的人口數只有和平區+1人、北屯區+8人,其他27區人口數都是負成長的,請問台市長有瞭解中市的人口數嚴重流失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市政府的有什麼因應措施。
 
市府回應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在全台人口數負成長的趨勢下,台中市負成長的情形為「六都最少」,以111年1至3月數據來看,台中市為負千分之2.39,在全台負成長的趨勢下,台中市負成長情形為六都最少。
 
市府並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打造友善育兒、長者之都,同時投入更多的預算鼓勵市民婚育,今年起更降低公托月費、提高生育津貼為兩萬元,多項誘因加值下,讓台中在逆勢仍獲得穩定表現,顯示市府多方管道鼓勵民眾「敢婚、願生、樂養」,穩健提升民眾安居台中生兒育女的意願,市府團隊也將持續攜手努力,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

分享

行車糾紛駕駛衝撞員警逃離 警方通報攔截逮捕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榮獲110年臺中市「社區營造金區獎」公所團獎項及個人(課長)獎項 區長賴同一、人文課長林麗妮接受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