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垃圾掩埋場都面臨爆滿,垃圾無處可去,目前全市各地垃圾及焚化爐產生的廢棄物,都送到大里垃圾掩埋場堆放,數量龐大,如同一座「垃圾山」,同時臭氣熏天,嚴重影響附近一帶住戶居家安寧,市議員李天生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質詢,要求市府提出具體處理辨法,不要讓大里淪為二等公民。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說明,有利用處理過的焚化爐底渣進行覆土,減少垃圾臭氣外溢,未來減少使用燃煤及石油,採用掩埋方式處理垃圾問題,是時代潮流趨勢。

 

李天生指出,本市面臨嚴重的垃圾處理危機,各地產生的垃圾無處可去,目前全部運到大里垃圾掩埋場堆放,數量可觀,大里垃圾掩埋場107年間收容垃圾數量約5萬公噸,現在估計已經高達10萬公噸,堆積如山,蔚為奇觀。

 

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大里垃圾場堆放大量垃圾,造成臭氣熏天,嚴重影響附近一帶住戶居家安寧,請問環保局是要把大里當作垃圾最終處理場?這些垃圾未來到底要何去何從?

 

他強調,曾經有藍軍議員對大里垃圾掩埋場收容外地垃圾表達不滿抗議,市府環保局答應停止收容外地垃扱,同時進行復育,目前不但沒有停止收容外地垃圾,還變本加厲,數量翻倍,讓大里淪為二等公民。

 

李天生強調,市長競選時在大里設置競選總部,大里人也對盧市長不錯,希望市長重視,提出具體解決辨法,台中市腹地廣大,可以找尋適當地點設置垃圾掩埋場,早日將大里垃圾場數量龐大的垃圾運出,減少大里人的困擾。

分享

打疫苗有風險?台中市議員黃健豪:5至18歲美國只通過BNT 與病毒共存也需採購足夠疫苗

盧市府四年多總預算編列比林佳龍市府多1581億 市議員賴佳微痛批卻沒有任何一條捷運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