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質詢表示,外界傳說臺中市充滿空污政治謊言,她請盧秀燕市長說明臺中市空污改善情形。
 
市長盧秀燕表示,臺中市空品全方位管制,市府針對空汙問題,秉持「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原則,108至110年空品各項指標均顯著下降。110年PM10 雖較109年惡化,主要原因為降雨日為全國倒數,中部地區110 年 1至5 月均有缺水嚴重情形。
 
對於外界表示盧市長任內空污改善成績出爐,六都最差,吳瓊華問盧秀燕長您認為他們講的是對的嗎?盧秀燕說,臺中市空品全方位管制,AQI 是空氣品質是否良好的指標,AQI 值愈小表示空品質愈佳。
 
依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六都104 年至110 年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平均值均呈下降趨勢,統計臺中市108至110 年 AQI 年平均為 59.7 較 104至107年平均值 70.3,減少15.1%,改善程度六都第一。

分享

員林林厝派出所員警將沒電的電動車推到派出所。(照片警方提供)

打疫苗有風險?台中市議員黃健豪:5至18歲美國只通過BNT 與病毒共存也需採購足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