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敏誠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指出,上個月臨時會大家都在要求虐童零容忍,上禮拜全台灣的政治人物都在祝福兒童節快樂,結果盧秀燕市長施政報告沒有一樣跟兒童或婦幼相關的,代表我們的兒童安全了嗎?兒童快樂了嗎?

 

對此,市府回應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打造友善育兒、長者之都,同時投入更多的預算鼓勵市民婚育,今年起更降低公托月費、提高生育津貼為兩萬元,多項誘因加值下,讓台中在逆勢仍獲得穩定表現,顯示市府多方管道鼓勵民眾「敢婚、願生、樂養」,穩健提升民眾安居台中生兒育女的意願,市府團隊也將持續攜手努力,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

 

何敏誠提到,目前台中市人口流失中,2個月內台中市人口降了將近6000人,從2810285人到2806385人,看來離279萬也不遠了,台中市正在失去吸引力,市長難道不重視嗎

 

加上台中市及全國少子化情形也在加劇中,如何讓年輕人敢生敢養,不是市府增加一次性的兩萬塊生育津貼可以解決的,而年輕家長急需的公托設施,在市長報告中,成長率雖然寫得很好看,達到214%,但仔細一看,只能收托512名嬰幼兒,但現在台中市至1113月為止共有184460歲新生兒,代表收托人數還是緩不濟急,報告跟實際情況有落差。

 

何敏誠提醒市長盧秀燕,孩子是未來的象徵,生不如死已是國安危機,市府應想方設法,積極提出解決對策,而不是在市長施政報告中用華麗的表面數字呈現,才是讓市民真正有感的施政。

分享

盧秀燕施政報告未提兒虐保護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砲轟媽媽市長心虛、護兒不力

員林林厝派出所員警將沒電的電動車推到派出所。(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