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部為協助青年就業,於108年7月開辦「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推動至今,中彰投地區已有超過1500名青年參與計畫,成功協助1388名青年完成深度諮詢並開立職涯履歷表,目前青年就業率達6成,成效相當良好,該計畫預定試辦至111年12月31日止,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鼓勵15至29歲且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或111年6月30日前退役的青年把握機會申請參加。
 
中彰投分署自109年起針對前來接受職涯諮詢的民眾進行調查得知,民眾主要的求職困境包含「不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與本身的就業條件」、「對於自己未來就業的目標與職涯方向迷惘」及「不知如何撰寫履歷或回答面試問題」等,顯示求職者有自我認識不足、職涯迷惘的情形,尤其是初入職場的青年。
 
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解決上述問題,勞動力發展署特別推出「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該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就業中心資源,由專業人員提供深度諮詢,以及透由職業心理測驗、能力強項等牌卡相關輔助工具,協助青年完成自身客製化的「工作卡(職涯履歷表)」,並擬定階段性的職涯規劃,找出個人適性就業方向,搭配就業中心所提供的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演練等服務,減少求職摸索期,進而積極尋職,若青年在穩定就業3個月後還可以領取3萬元的尋職就業獎勵金。
 
一直嚮往從事室內設計相關工作的小如,在中彰投分署的職業訓練課程中習得相關專業技能,但面對應徵相關工作,非科班畢業的她心中沒有把握,於是向臺中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評估後推薦她參加「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運用分署自行研發的「哈利找伯樂職涯魔法學院」諮詢表單協助小如篩選工作條件、運用「我的職業憧憬」表單引導小如進行職業探索。
 
最後再使用「家庭作業」表單幫助小如擇定職涯目標,再進一步強化履歷表,並藉由面試技巧演練精進問答能力,大幅提升小如的求職自信心,最後順利錄取了室內設計的工作,目前她已經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且也順利領取就業獎勵金,達成自己階段性目標。
 
青年朋友如想進一步認識「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親至各就業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分享

中市建設局連獲台灣景觀大獎 建設局長陳大田: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

消滅大坑步道荔枝椿象 中市府啟動生物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