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在台中舉行,為期4天的精彩賽事於12日在台中市洲際多功能運動中心閉幕,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將會旗交接給下一屆主辦城市南投縣,傳承賽事籌辦經驗及身障運精神,他表示,這次賽會台中市獲得104面金牌,比賽過程中選手全力表現,創造好成績,連破大會紀錄。

 

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閉幕典禮,副市長陳子敬將會旗交接給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並由台中子弟兵帕運柔道國手李凱琳為大會熄聖火,象徵賽會圓滿成功。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兼市議員林孟令、台中市議員陳成添、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常務理事林錦城、常務監事吳碧滿等人均出席。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讓台中市政府接下籌辦身障運的接力棒,有機會服務所有縣市近6000名代表隊;感謝賽事中各位選手的奮力挑戰、突自我;也感謝幕後英雄台中城市運動志工、贊助企業與工作團隊的付出,讓活動圓滿順利。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推動身心障礙運動不遺餘力,希望藉由這屆身障運鼓勵所有運動選手,也期待藉此提升全民運動風氣,營造友善友愛的運動環境。

 

李昱叡說,今年身障運推出賽場輔具租借、輪椅維修站、手語翻譯員、低底盤公車及無障礙計程車接送服務等多項措施,在聽障籃球項目更首創「行動式聽打」,友善服務大升級。

 

李昱叡也說,競賽方面共16種類、607項競賽,計有75項破全國紀錄,80項破大會紀錄,地主台中隊突破前一屆紀錄,奪得金牌104面、銀牌82面、銅牌33面,其中「田徑」項目表現精彩,台中田徑好手許樂更有高水準表現,橫掃8面金牌達成大滿貫紀錄。

分享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關心大型活動防疫 要求教育局提出停辦標準

保護石虎棲地 縣府表揚參與保育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