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振坤宮傳承百年「老二媽繞境十八庄」節慶,12日繞庄回鑾,大里區公所在老二媽回鑾吉時,邀請知名歌仔戲劇團「明華園戲劇團(總團)」在振坤宮旁幸福廣場演出精彩大戲「蓬萊大仙」,高潮迭起的劇情和精采炫麗的舞台效果,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欣賞。

 

副市長黃國榮也到場,感謝媽祖保佑與市民配合,傳承大里媽祖文化特色,讓市民看見歌仔戲劇優美多樣的新面貌。振坤宮主委楊寶義也向明華園戲劇總團獻上四色禮,包括金、香、燭跟加官禮,由「當家小生」孫翠鳳代表接受,表達廟方對於活動的祝福並分享給現場民眾。

 

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長陳佳君、市議員蘇柏興、林碧秀、張滄沂、林德宇、李天生、大里區長鄭正忠、振坤宮主委楊寶義、仁德里長林志忠、仁化里長陳宗興、立仁里長鄭伯其、立德里長江和樹、東湖里長賴樹清、大里區農會總幹事賴東陽、理事長林永鑫等人均共襄盛舉。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振坤宮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也是大里區三大媽祖廟之一,長期積極參與地方事務、致力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公所特別邀請明華園演出慶賀振坤宮老二媽繞境十八庄盛事,讓市民就近欣賞優質表演節目,同時體驗在地宗教文化。

 

黃國榮特別感謝振坤宮主委楊寶義帶領所屬團隊、市府文化局、民政局及大里區公所全力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活動順利進行,同時也要感謝在地議員對藝術文化的支持。呼籲大家持續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完整接種三劑疫苗,保護自身與他人健康安全。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此次活動邀請明華園帶來結合傳統歌仔戲和現代劇場表現的節目,讓傳統廟宇文化融合表演藝術,藉此增進市民對傳統藝術和信仰文化的認識和興趣。

 

大里區「振坤宮」建於清道光十年(1830),建廟至今已有192年歷史,長期以來照顧地方居民、樂善好施,成為凝聚在地居民情感及向心力重要交流場所,也是展演民間傳統工藝、表演藝術和常民文化生活的最佳舞台,感謝主任委員楊寶義帶領幹部長期協助地方事務推動,積極配合市府宗教政策與防疫措施,期盼持續發揮穩定社會的祥和力量。

 

大里區長鄭正忠表示,大里地區人口急速發展,人口數已排名全市第3,市府為帶動地方發展、提供更好的洽公環境,將於第15期市地重劃區興建「大里區聯合行政大樓」,屆時將提供市民更優質、便捷、貼心的服務.

 

另鄰近的「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也於去年啟用,提供市民更好的運動空間;並規劃興建四座停車場,包含東榮立體停車場、成功國中地下停車場、立新國中地下停車場及益民國小地下停車場,提供大里居民更多的停車空間。

 

此外,「台74線」匝道增設及周邊交通改善工程也陸續規劃及施作中,串聯大里與東區的「南門橋拓寬改建工程」,將大幅提升大里區交通路網,並持續、積極、努力推動大里區的各項建設,帶動當地繁榮。

 

大里區公所說明,《蓬萊大仙》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劇情描述「第一美男子」李玄悟道過程,李玄原是英俊美貌、武功高強的神仙,但因狂傲成性、目中無人,最後在太上李老君的引導下,不得已被迫寄身瘸腳乞丐身上,成為李鐵拐,也是首位上蓬萊仙島開墾的神仙,劇情寓教化於神仙大戰,啟示世人「滿招損、謙受益」,全新的服裝設計和視覺系的化裝特效,帶給民眾難忘的藝術饗宴。

分享

提升道路品質 中市府獲「前瞻計畫2.0」補助6.22億

一支VR相機打天下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林俊凱期盼更「清新」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