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正中13日在市議會市政路及華南路連接向上路開闢進度專案報告,質疑市政路延伸第一標地上物補償已經完成,至今遲未發包、動工,質疑中央用第二標工程審查卡第一標工程發包,延宕台中市重大工程。

 

楊正中指出,市政路延伸是舒緩台灣大道交通壅塞的重要工程,同時獲得中央核定生活圈道路的交通系統建設,其重要性可見一斑。目前市政路第一標工程(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地上物補償已經完成,但是第一標程至今遲無法動工,究竟是何原因?

 

建設局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第一標的工程細部設計已完成,並送內政部營建署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核中。惟依規須待中央審核完畢後,工程始得發包。另據專案報告指出「第一標工程細部設計今年4月內政部營建署完成核定」,陳大田也說先前與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請工程會盡量在收件後一個半月內回覆該府。

 

楊正中說,市政路延伸工程費用32.5億,由中央政府補助79%256750萬元。而市府自籌款6.9億元已到位,雖現已完成第一標地上物補償,不過中央補助款仍遙遙無期,影響工程發包甚鉅,恐造成市政路延伸延宕。

 

楊正中質疑,是不是中央在技術性杯葛,用第二標工程審議來卡第一標工程發包?因為現在第一標地上物補償都完成、沒有其他爭議了,沒有道理還不能進行發包。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卡地方建設發展,要支持市政路延伸工程,讓第一標工程能盡速發包。

分享

每戶年省600元 垃圾量大幅降低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市府儘速試辦垃圾專用袋

社交距離App將逐漸取代場所實聯制 台中市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呼籲市長盧秀燕加強推廣社交距離app 盧秀燕承諾已經使用、持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