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3日在議會專案報告,針對空汙問題整理出詳細圖表指出,盧市長執政後,台中市近三年改善PM2.5的成效是六都最差,去年甚至不減反增,六都惡化最嚴重。完全顯示盧秀燕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口惠而不實,因為其他五都市長在空汙治理的表現明顯比盧秀燕更勝一籌。
 
對此,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站資料顯示,今年空污季1至3月台中市PM2.5平均17.4微克,優於全國平均值的18.2微克,比去年同期改善34%,是近10年來最低紀錄,足見台中市空品改善見成效,盼各界繼續支持市府政策,共同營造宜居健康的生活環境。
 
賴佳微表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句口號當初有不少市民相信,甚至讓盧秀燕獲得台中市長大位。但這幾年台中市的空汙治理成效,遠比其他五都還差,政治口號大於實質政策落實。從簡單的兩張圖表,就能夠拆穿盧市府自稱空汙治理比其他縣市還好的謊言。
 
賴佳微指出,從2018年到2021年PM2.5平均濃度六都改善比較表,台中市整體下降的平均PM2.5濃度,三年來以六都來比較是下降最少的1.9微克/立方公尺。
 
相較台南是下降最多3.9、桃園下降第二多的3.5,充分顯示盧市府在空汙治理上,沒有其他縣市來的高明。再從2021年與2020年的PM2.5平均濃度來看,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發現台中市是六都成長比例最高,數據不減反增,整整增加百分之9.74趴,是六都增加最多!
 
賴佳微最後痛批,從這些數據比較,台中市長換一個盧秀燕以外的人,空氣應該都能換的更新。請盧市府正視自己的問題,不要每天活在被局處美化後的數據。務實且努力的向其他縣市來求教,還給台中市民更優良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表示,市長盧秀燕在改善幅度更小、難度也更高的空品成績單上,由107年的18.8微克,進步到109年的15.4微克,已相當接近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的15微克。即使去年上半年受到長期乾旱及不利擴散天數偏多影響,導致全國各縣市去年上半年的PM2.5均較109年同期上升,台中也受到影響,但PM2.5濃度也僅略升至16.9微克,仍是比107年改善近2微克,顯示在氣候條件如此嚴峻下,市府努力推動各項空品管制措施,顯見成果。

分享

每天都好累 竟是腸漏症作祟 引發慢性疲勞症候群

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 查獲八輛不合格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