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一期安和路至工業區一路,已於109年底全部用地取得;第二期安和路至環中路段,持續辦理土地協議價購中,多位市議員13日在台中市議會質詢開工時程。市長盧秀燕備詢時表示,國家主要的道路都是分階段性開工,目前營建署堅持市政路延伸二期土地徵收完成,一期工程才能發包開工,這與過去案例都不相同,「不要讓一期卡一期!」市府將據理力爭,盼工程盡快開工。
 
台中市議會13日進行市政路延伸工程專案報告,市議員黃健豪表示,市政路延伸在109年就已完成第一標的用地取得,到現在卻還未能順利動工,內政部甚至還發公文要求取得其它路段用地才能動工,根本就是基於政治目的,有計劃性的「卡盧」,阻礙城市交通,扼殺經濟發展。
 
黃健豪抨擊內政部這個理由根本「狗屁不通」,也讓道路不通,現在台中市議會旁邊那一條路就是最早開闢的市政路路段,開闢道路由於工程經費、土地徵收費用高昂等因素,本來就會分段開闢,如果要按照內政部的理由才能開闢道路,那現在眼前看到的市政路難道是幻覺嗎?
 
市長盧秀燕答詢時表示,她曾當過二十多年民意代表,中華民國的各地道路都是分階段性開闢,都是視當時地方財政預算推動進行,例如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也是分階段性動工,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做一期,她上任後做二期,下一階段將規劃第三期土地徵收;此外,東豐快速道路工程也分期動工。
 
盧秀燕提到,營建署堅持要二期土地徵收完成,才同意一期工程發包開工,這與過去案例都不相符,許多議員都眾望所歸盼一期工程盡快開工,市議會也通過預算經費,一期土地也都完成取得,就只等中央同意核定,相信中央會尊重委員的意見,也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能圓滿解決。

分享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質疑中市府只會畫大餅 文山焚化爐遷建無影

台中市3座焚化廠已老舊 垃圾處理已產生焚化量缺口 市議員邱素貞希望市府儘速提出具體改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