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台狗狗友善空間愈來愈多,台中市政府在網路平台上經常提倡友善毛孩,但市議員陳廷秀14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指出,台中市目前雖已在市設置兩座寵物公園,甚至正在規劃中的寵物公園,也是設置在后里及大里,后里區人口數遠遠不及海線3、4個區的總數,都能納進寵物公園的規劃範圍,這幾年對於海線毛孩的友善程度完全沒有增加,盼海線也能設置專屬的寵物公園。
 
對此,農業局長蔡精強回應表示,針對建設局目前設置寵物公園情形,東區泉源公園、南屯文心森林公園、后里環保公園已完工;太平公五公園施工中,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工;東勢河濱公園則規劃中。在預算可行下,未來將與建設局在海線評估適合的公園綠地設置寵物區。
 
建設局長陳大田則表示,台中市為友善城市,擁有近900處公園綠地,只要符合公園、動保相關規定,寵物就可以到公園來,針對配合農業局設置寵物專區,市府也持續進行滾動式檢討,期盼設置更多友善寵物的空間。
 
市議員陳廷秀指出,近幾年,海線居民飼養狗狗的人數逐漸增加,特別是中大型犬,能遛狗的區域大部分集中在住宅區的公園,或是自家附近的路邊。但對狗狗來說奔跑才能適當的發洩精力,因此許多小型犬飼主都會解開牽繩後放任其在公園遛狗。
 
陳廷秀表示,近在公園發生一起狗咬狗的事件,雖說起因是狗狗沒有繫牽繩,但如果有寵物公園等完善設施的話,毛孩間的衝突大都能在發生前阻止。因此民眾的訴求只是希望能讓自己的毛孩在保證安全且不影響其他人的環境下自由奔跑。
 
陳廷秀並表示,海線需要有寵物專屬公園,一座優先考慮寵物和飼養者需求的環境,認為像是建垃圾場一樣會和居民的立場起衝突,反而要有前瞻性的開發寵物公園的觀光價值,成為受當地居民認同的一處場域。
 
陳廷秀懇請市長能傾聽在地民眾的聲音,如果有寵物公園,毛孩間的問題能迅速解決,更不會無限上綱至附近環境問題。中大型犬的飼主既能安心的遛狗亦不須擔心受到附近居民的言語攻擊,更甚至友善毛孩的環境會讓更多人願意領養附近的流浪狗,從根本上解決流浪狗群擴大的問題。

分享

許明耀接受電台專訪表示 警方正刨根究底肅清毒品

台中每戶有1.7輛機車 建照僅規定1戶1位 市議員陳文政:難怪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