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人口逐年上升、土地開發也越來越多,停車需求也跟著增加,市議員陳成添議員於議會指出,應有效利用公園地下空間興建地下停車場,並加速編列預算、專管設計、發包興建的進度。

 

陳成添提到,像舊社公園地下停車場有250席汽車格、115席機車格即將完工;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則增加146席汽車格、243席機車格在330日動工;北屯區廣兼停23公有立體停車場新建營運及移轉BOT案則已契約並由民間機構投入105000萬經費興建,有482席汽車格、554席機車格預計115年啟用;而新的敦化公園地下停車場能否在今年內施工興建關係著北屯居民的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敦化公園地下停車場一直是陳議員關心的議題,目前已編列預算並做專案管理,而專管後還要設計定案完才能發工程標,在今年內動工恐有難度,但會盡力加快進度。

 

陳成添另建議,未來進行都市計畫開發前,都發局和交通局應先共同研議哪些區塊適合做停車場,例如14期重劃區之前有多項大樓建案,但未事先規劃路外停車場造成市民都在路邊停車,還好現在尚有機關及學校用地可挪出部分興建停車場,由此可見事先規劃路外停車場之重要性,這樣才能配合開發計畫,滿足停車需求同時降低路邊停車造成的車禍風險。

 

對此,都發局長黃文彬則回應目前有容積移轉與公用設施使用的問題,但會盡速商討研議如何解決。

分享

2021年台中市年輕機車騎士事故死亡人數六都最高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盧市長多管齊下提出政策改善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EMS)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黃守達痛批連市長與局處首長都搞不清楚 「低碳城市」在盧市長的執政下儼然成了笑話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