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健豪14日在議會停車場興建、學區超額等專案報告質詢,黃健豪認為這主要的問題就是人口成長超出預期,要求市府應交由副秘層級跨局處協調,在城市發展的過程中,應一併考量市民的基本權益。

 

黃健豪說,以北屯區為例,自己住在文心路旁的四期重劃,服務處在十期重劃,其它包含廍子區段、捷運機廠段、14期重劃、單元121314等重劃區,因重劃而帶來大量的居住人口,造成停車、學區超額就學等問題。

 

另外在廍子區段內佔地近5.2公頃的文中小2用地,原先是預留要蓋學校,紓解附近小學及國中的入學壓力,但近期卻傳出國產署收回要改社會住宅。

 

黃健豪說,5.2公頃相當於現在台中市政府的面積,這麼一大片如果全部拿去蓋社宅,突然遷進大量人口,只會再加重當地停車、就學的壓力,因此要不要蓋新房子、蓋多少戶,市府應該跨局處協調,預留學校和停車空間。

 

黃健豪也呼籲,面對捷運機廠區段和單元12的發展,以及14期的快速發展,都應該盡快闢建新學校及路外停車場。

分享

台中市北屯區人口激增 產生社宅與學校兩大需求 議員陳成添: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十分重要 不能一昧蓋社宅而忽略孩子沒有學校可讀問題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台中市社會住宅興辦進度 希望市府持續加快腳步 減輕青年勞工住的負擔